•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她52岁 公交维修女能手 工匠精神解难题(图)
  • 她52岁 公交维修女能手 工匠精神解难题(图)

    时间:2017-11-20 16:03:0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熊楚婵摄影报道:提起公交车修理工,大多数人印象里都是大老爷们挽着袖子,在机油和零部件间游走。但在南昌公交总公司修理一厂,只要提起瞿捍红,厂里的工友无不对其称赞有加。她今年52岁,是车间唯一的女性维修工。她解决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被称为公交战线上奋斗了一辈子的“女医生”。

    11月19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在南昌公交总公司修理一厂见到了正在维修公交车线路的瞿捍红。说起从业渊源,她笑着说,“就是喜欢公交车,想更深层次地去了解它。”她的工具箱里摆放着起子、扳手、螺丝等,这些硬邦邦的物件,她操作起来十分娴熟。

    “以前修理的车,天然气和汽油混烧的,那种车维修的时候是修理工为主,电工活为辅。现在换了纯电动车,电工活为主,修理为辅。这要求每一个人都是多面手,不仅车换代,人也要学习提升自己。”瞿捍红说,为了更好地摸清公交车,前段时间她还特地去考了高级技师证。

    “现在大部分都是新能源公交,很多人觉得只要插上电脑就可以解决问题,其实,实际情况要复杂得多。”瞿捍红称,电脑虽然能检测出问题,但出现问题的原因并不能检测到,而且诱发问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还是要凭经验和知识储备去解决问题,越接触就觉得要学的东西越多……就这样,瞿捍红激励着自己更好地去学习。

    让“瘫痪”的机器设备恢复正常,让“患病”的发动机“起死回生”……瞿捍红说,看着一辆辆公交车“健康”地回到路面,就是对她工作的最大肯定。(江南都市 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