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信报调查】桃江县政府:已有50名学生达到复学标准 县政府将统筹解决治疗费用
  • 【信报调查】桃江县政府:已有50名学生达到复学标准 县政府将统筹解决治疗费用

    时间:2017-11-20 15:43: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沈冠楠

      此前报道:【信报调查】湖南一中学大面积爆发传染病?校长称“不死人不放假”

      对话桃江四中患病学生称:上下课作息表变成冰冷吃药时间表

      【信报调查】桃江四中群发性肺结核事件续:湖南省卫计委介入

      【信报调查】湖南省卫计委:72名学生接受治疗管理

      【信报调查】桃江通报四中群发肺结核事件:将调查失职渎职行为

      中国江西网讯 信息日报记者沈冠楠报道:19日晚,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11月19日上午,桃江县委书记汤跃武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通报和部署桃江县第四中学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并强调要践行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处置疫情、救治学生。该县在当天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此次肺结核聚集性疫情中接受治疗和管理的72名学生,已有50名学生达到复学标准,其余22名学生定期复查,一旦达到相关标准即可复学。

      据官方通报,截至11月16日,此轮肺结核聚集性疫情共发现肺结核确诊病例29例(已治愈3例),疑似病例5例,另外有38名学生预防性服药。

      桃江县人民政府在发布会上称,患病学生所有门诊、住院治疗费用按医保部分报销后,剩余部分由县政府统筹解决,已报销第一批22名患病学生医疗费17多万元;对服药治疗6个月、9个月的学生分别救助3000元、5000元,免除今年复学学生的学费和校内住宿费,在校就餐的学生每人每月补助300元;免除今年因病休学、明年继续在桃江四中学习的学生学费;对到上级指定医院就诊的,报销诊断费用。

      桃江县政府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承诺,将及时解决患病学生家长提出的合理诉求,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并严格依规依纪,严肃查处此次结核病聚集性疫情处置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