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小伙千岛湖连救4人感动杭州 马云为他点赞
  • 江西小伙千岛湖连救4人感动杭州 马云为他点赞

    时间:2017-11-20 15:36:5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刘新停(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洪怀峰报道:20日,来自江西抚州南城的刘新停没想到自己火了,不仅马云为他点赞,杭州很多素不相识的人也为他打call。

    回放:冒险下湖连救4人,其中一人是孕妇

    车祸现场(图片来源网络)

      19日,阿里云工程师刘新停、许呙兢、吴华剑等一道前往千岛湖看望动手术的同事。之后,他们打算顺道去吃一顿千岛湖鱼头打打牙祭。

      中午12点30分,刘新停一行人开着车行驶在限速30km/h的环千岛湖路上。

      就在大家听着节目,一路畅聊的时候,突然,他们看到对向车道拐出一辆皮卡,一个加速想超过同车道的小红车!当小皮卡看到刘新停他们的车后,为了避免撞上,又紧踩刹车一把方向想打回去。

      没想到,意外就这样发生了。小皮卡在转回自己车道的时候,猛撞到了面前小红车的车尾。

      小红车被撞后失去了控制,急转了90°,越过道路冲下山坡,瞬间消失了!

      刘新停一行看到这样的情况,赶紧刹车,拉上手刹后,下车。下车后,刘新停一行发现,冲下坡的红色轿车离岸已经有20多米远了,并且在快速地在湖中下沉。

      见此,刘新停赶紧跳入水中游向轿车边。幸好,当时车窗是开着的,车里的人正在往外爬。

      离刘新停最近的是小车里的女司机,他想先把她拉出来。

      “先救孕妇!先救孕妇!”女司机在那里大喊,并拒绝先救自己。

      因为顺手的缘故,刘新停还是先把女司机拉了出来。她整个人被吓傻了,半漂在水里不愿上岸,过了一会嚎啕大哭起来,“真的不是我的错,我什么都没做。”

      “的确不是你的错,你先上岸去!”就这样,刘新停一边安慰女司机,一边将剩下的3个人救了出来,拉上了岸。

      就在他们上岸没多久,整辆小车都没入了湖底。

      讲述:事后想想很危险,但救人时没想那么多

      刘新停说,被救上来的4名乘客2男2女,是上海过来旅游的,由于过度惊吓,瘫在路边完全没了反应。缓了一会,才想起感谢刘新停一行人:“没有你们,今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刘新停在接受中国江西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自己跳入水中,衣服都没有来得及脱下,加上湖水很深又冷,事后想想,确实很危险,虽然自己会游泳,但毕竟穿了很多衣服,行动有点不便。

      刘新停说,他是江西抚州南城人,1995年就开始在杭州读大学,后来一直在杭州发展,现在是阿里云工程师,杭州是他的第二故乡。

      “与我一起救人的还有来自江西都昌的吴华剑等人,我与一位卡车司机下到水中,他们在岸上协助,救人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刘新停谦虚地说。

     反响:刘新停吴华剑等人感动一座城,马云为他们打call

    刘新停因救人受伤(图片来源网络)

      记者了解到,刘新停等人救人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一座城――杭州。当地的权威官方媒体杭州日报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素不相识,救人危难,湖水冰冷,人心温暖,湖水和人心的温度是两极啊!”有网友这样感叹。

      刘新停说,媒体报道后,公司全知道他们救人的事,事后马云也特打来电话,向他们表示问候,并为他们的行为点赞。

      “谁遇到这种事都不会坐视不管,肯定会伸出援手的,尽管冰凉的湖水、锋利的乱石和茅竹让我们吃了一些苦头,成功地救出4个人,还有一个是孕妇,还是值得欣慰的一件事!”刘新停告诉记者,事后他了解到,被救者平安无事,让他很开心,现在安心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