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共青城市:民警温情执法 丈夫圆了陪产梦
  • 共青城市:民警温情执法 丈夫圆了陪产梦

    时间:2017-03-31 23:24:2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谢梦丽

      中国江西网讯 尚新侨刘志坚、记者谢梦丽报道:被处罚还要到派出所向民警道谢,这不禁让人匪夷所思。近日,共青城市市民熊某赶到共青城市公安局茶山派出所,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三向民警道谢,并表示待事情办好后,一定自己到拘留所接受处罚。这是怎么回事?

      据熊某介绍,今年3月14日,自己接到一则微信消息,说有一些“朋友”正聚在一起玩,邀请他一起过去凑凑热闹。熊某明白这个“热闹”是什么意思,开始并不想去,后来想着小孩马上要出生了,贪图着赢点钱回来补贴家用,于是偷偷把家里备好的妻子分娩用的8000多元钱装到身上出了门,赶到了约定的赌博现场。令他懊恼的是,不到2个小时,不仅带去的8000元钱输得精光,还借了朋友3000元也输掉了。中午回到家里,小熊垂头丧气,不敢告诉妻子。

      更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这次的聚赌很快就被共青城市公安局获悉,当场抓获一批参赌人员,并查明熊某也参与了赌博。“次日下午,有人敲门,妻子睡着了,我通过猫眼看到门外是警察,立刻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不敢开门,侥幸逃脱。等警察离开后,准备跟妻子一五一十的交代清楚,外出躲避。”熊某介绍说。

      熊某妻子的预产期是3月22日,他一边东躲西藏,一边向亲戚朋友借钱,以备生孩子用。由于担心被抓,他不敢跟太熟的人联系借钱,结果没有借到妻子住院生孩子所需费用。在外面躲藏的日子,想到不能在身边照顾随时可能临盆的妻子,他心里担心又愧疚。3月23日,熊某的妻子出现临产征兆,他晚上偷偷地把妻子送往医院,暂交了1000元钱,办理了入院手续后,又躲了起来,不敢在医院露面。

      办案民警掌握到了这一信息,马上找到熊某的熟人与其进行联系,宣传法律政策,促其投案自首立功,争得法律从轻处理。3月24日早上7时许,熊某来到茶山派出所投案,主动说清了自己涉赌的行为和所知道的情况。依据法律规定,共青城市公安局依法对熊某作出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决定。考虑到小熊的实际情况,在他提出申请后,经审批,办案单位准予熊某暂时请假不执行拘留,待妻子生孩子事情安排妥当后再予执行,罚款3000元准予分期执行。

      之后,小熊立即到熟悉的亲戚朋友处借到了医院的费用。3月24日晚,医院为熊某的妻子做了剖腹产手术,顺利产下了一个健康的男孩,母子平安,熊某和妻子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甜蜜,感叹在产房来之不易的团圆,更感激公安民警的温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