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应对H7N9疫情发放紧急救助贷款 赢得家禽养殖业界点赞
  • 江西应对H7N9疫情发放紧急救助贷款 赢得家禽养殖业界点赞

    时间:2017-03-31 23:30:5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曹琦


      中国江西网讯 见习记者曹琦报道:3月初,中国江西网推出《H7N9之下!江西让真相始终跑赢谣言!》《江西家禽养殖业陷“寒冬”,行业期待市场理性看待H7N9!》《江西家禽业在H7N9之下如何破冰前行?行业期待政策倾斜扶持》等系列报道,为深陷困境的家禽业理性发声,受到家禽养殖业界人士的一致点赞,也引起江西省农业厅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近日,江西省金融办牵头组织发放家禽业应对H7N9紧急救助贷款,让家禽业内人士在春天迎来了有关部门送来的温暖。不少家禽界人士纷纷向中国江西网记者表示,终于盼来了省里的紧急救助贷款,让他们一直的坚持有了回报,也让江西的家禽养殖业有信心破冰前行。

      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江西省金融办获悉,3月24日下午,江西省金融办再度召开会议,研究如何迅速组织发放家禽业应对H7N9紧急救助贷款。决定由江西省联社牵头,会同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江西省农业厅畜牧局成立由分管负责人组成的紧急救助贷款联审委员会,对发放紧急救助贷款进行联审;缩短审批流程、提高贷款发放时效,4月底以前所有H7N9紧急救助贷款要全部发放到位。

      据了解,发放的“家禽业应对H7N9疫情紧急救助贷款”由江西省联社准备20亿元额度的应对H7N9疫情紧急救助贷款,按同期基准利率发放,单户发放金额不超过300万元;人行南昌中支为江西省联社准备支农专项再贷款额度20亿元,按实际发放的额度划拨;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为紧急救助贷款提供全额担保,不得要求家禽养殖企业提供反担保措施,担保费率不超过1%;帮助家禽养殖企业度过难关。

      早在3月18日,江西省金融办就会同江西省农业厅、人行南昌中支、江西银监局、江西省联社、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等单位,专题研究家禽业应对H7N9型禽流感、有效防范资金链断裂等问题。考虑到4-5月气温上升,H7N9疫情将自然消除,应该给予信贷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