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法官夜袭老赖家 南昌西湖法院执行利剑再出鞘(图)
  • 法官夜袭老赖家 南昌西湖法院执行利剑再出鞘(图)

    时间:2017-03-31 23:30:2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吴际宇
    整装待发的执行法警 执行法官正在向被执行人家属出示传票

    中国江西网移动采编讯 记者吴际宇报道:“你好,我是西湖区法院的执行法官,现在依法对你家进行搜查,这是我们的证件,麻烦你配合工作。”3月29日19时18分,西湖区法院执行法官来到被执行人杨彩云家门口。准备对被执行人杨彩云进行传唤。

      据了解,这是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展“春雷行动”专项执行活动。通过利用执行指挥中心的远程信息传输,实现了对案件执行的实时跟踪和记录,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对“老赖”产生了巨大的震慑力。

      案件一

      家中未见“老赖”身影 被执行人家属:“我们一定尽快归还欠款”

      3月29日19时18分,南昌市西湖区法院十余名法官和法警来到被执行人杨彩云的家中,准备对被执行人家中进行搜查。

      “被告杨彩云需要返还原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履约保证金270000元并承担逾期付款违约金。但杨彩云迟迟未返还金额。”负责案件的西湖区法院执行法官黄中秋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记者了解到,西湖区法院此前查封了杨彩云位于东湖区青山南路48高阳明锦城11栋2单元502室房屋,但因轮后查封,以及一辆宝马车,但是抵债给了别人,暂未扣押,所以今日上门查找被执行人。

      “你好,我是西湖区法院的执行法官,现在依法对你家进行搜查,这是我们的证件,麻烦你配合工作。”

      由于杨彩云并不在家,执行法官黄中秋只能将需要配合的事项交托给杨彩云妹妹杨白云转达。“我们已经在想办法了,我们也是被人骗了,还能怎么办。”杨彩云妹妹杨白云说道。在一开始,杨白云对执行法官的搜查持有抵触态度。

      此后,黄中秋通过给被执行人家属做思想工作,让被执行人家属意识到了错误。随后,被执行人家属向黄中秋保证会尽快还清欠款。

      “请你们法官放心,我们肯定会尽快将欠款还清”被执行人杨彩云的妹妹说道。

      在采访过程中,杨白云告诉记者,自己姐姐已经在外想办法解决问题,希望法院也给一点时间,“我们愿意履行还款义务,我支持法院工作。”

      案件二

      “老赖”不在家执行法官:“早晚都得抓到他”

      “这个案件比较复杂,我们多次电话告知前往被执行人,反复做工作,要求被执行人履行付款义务,但是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负责案件的执行法官黄中秋告诉中国江西网记者。

      记者了解到,西湖区法院前期摸排被执行人居住在世纪中央城7栋2单元2204室,被执行人江平文因刑事案件被刑拘,樊建平经本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对此,西湖区法院查封了房屋,拟拘传被执行人,了解房屋状况。

      “为了不走漏风声,我们事先不能联系被执行人询问其是否在家,今天我们只能碰碰运气。”黄中秋法官说。

      “你好,我是小区物业,听说你家停电了?”小区保安夏师傅说道,在知道黄中秋法官一行人的目的后,小区保安夏师傅主动扮演起了那个敲门的角色。

      经过长达半小时的敲门后,黄中秋一行人决定撤回执行局,等待下一次布置更加周密的计划来布控“老赖”,记不清多少次扑空了,但是对于"老赖"不能松劲,这次堵不到,下次来,早上堵不住,那就晚上堵”,执行法官黄中秋说,早晚都得抓到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