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首个市级融媒体“中央厨房”在抚州上线(图)
  • 江西首个市级融媒体“中央厨房”在抚州上线(图)

    时间:2017-03-31 23:29: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赵婉露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赵婉露报道:3月30日,由江西日报社与抚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魅力抚州”新闻客户端及抚州融媒体“中央厨房”正式上线运行,抚州市本级及其九县二区和高新区将整体入驻江西融媒体中央厨房,正式跨入抚州市新闻生产融媒体时代。这也是我省第一个地级市“中央厨房”,标志着抚州市媒体融合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肖毅,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抚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傅云出席上线仪式。

    中共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讲话

      肖毅指出,要坚持以省委“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工作方针为指引,紧紧围绕“一个坚持、三项重点、四个排头兵”,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坚持正确方向。从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文化活动、文明创建活动报道等方面作出精心部署和安排,进一步坚定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汇聚推动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的强大力量。

      肖毅表示,面对新的舆论生态,抚州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强力推进新媒体的建设。去年年底,成立抚州市全媒体中心,并把“魅力抚州”客户端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魅力抚州”客户端是集广播电视直播、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作为市委市政府的移动终端、手机党报党台,对宣传党委政府重大决策、传播主流价值、传递社情民意、关注聚焦民生等诸多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江西日报社社长王晖讲话

      王晖表示,为更好地实现党管媒体,壮大党的主流舆论,江西日报社自主研发了媒体融合“中央厨房”,该平台集纳了国内最新理念与技术成果,是全国省级党报中第一个成功研发的整套“云”端媒体融合技术解决方案,独创了媒体融合的“江西模式”。今天上线的魅力抚州新闻客户端暨抚州中央厨房,正是媒体融合“中央厨房”服务地方政府的积极体现。王晖还介绍说,江西日报社始终把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现在已经形成了报纸、杂志、网站、微博、微信、户外、手机报、移动客户端等8种媒介形态、端口载体达63个的媒体矩阵,覆盖用户总数超过2500万。媒体的融合发展,使过去媒体单一的表现手段得到了极大的丰富,既有报纸的内容,又有电台的功能,还兼具电视台的长处,这就是融合的魅力、融合的力量。融合不仅增强了传播内容的吸引力、感染力,也极大地拓展了党报集团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抚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傅云讲话

      据悉,建成后的抚州市融媒体“中央厨房”可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具有移动采编、信息加工、一键发布、集控管理、传播效果及用户行为分析等强大功能,模块科学清晰、智能化程度高。特别是将抚州各地融媒体平台联成“一张网”理念,符合地方融媒体发展实际,在全国是一大创新。

    “魅力抚州”客户端上线仪式现场

      记者了解到,届时抚州市九县二区和高新区将整体入驻“魅力抚州”客户端和融媒体中央厨房,共享江西日报社“中央厨房”及大数据体系,从而快速推进抚州市县级媒体融合转型。今后,通过省市两级客户端融媒体平台,可全方位、多视角、多平台讲述抚州好故事、传播抚州好声音、弘扬抚州正能量、展示抚州新形象。

      据了解,“魅力抚州”新闻客户端和抚州融媒体“中央厨房”由江西手机报承建,江西手机报由江西日报社主办,是江西省最大的移动新媒体,是江西省委手机版党报,省属重点新闻媒体。江西手机报目前有1300万用户,其中300万为公职人员。江西手机报用户规模在全国省级同类手机报排名全国第二、客户端全国排第9,处于全国手机报新媒体第一方阵。“魅力抚州”新闻客户端是抚州市委党端,手机党报党台,市级主流新闻媒体,是市委市政府移动舆论主阵地,预计今年将达30万用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