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人行道变停车场 萍乡恒意大厦物业违规圈地收停车费
  • 人行道变停车场 萍乡恒意大厦物业违规圈地收停车费

    时间:2021-04-07 19:49:4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这两天,不少市民反映

    位于萍乡楚萍东路恒意大厦

    门前的一段人行道

    被恒意大厦开发商聘请的物业公司

    改成了汽车停车场

    用于经营收费

    真有这样的事吗?

    记者立即赶到了现场

    记者看到,恒意大厦大门前的这段人行道全部按海绵城市人行道标准铺设,人行道两端均装起了车牌识别系统,里面划出了一排小汽车泊车位,细数一下共有28个。因为被泊车位占用不少空间,人行通道上可供行人通行的,就只剩这条狭小的盲人通道区域。

    市民

    这个是人行道的,他不能占用呀!

    市民

    大概去年就开始收费,超过半个小时就五块钱,超过三个小时就十块钱了。

    市民说,被圈起的这段人行道,除了有单日计时停车收费,还有300多元的包月收费。旁边的收费牌还标注,停车服务费属于车辆占道及卫生清洁设备维护费,落款的是江西彩生活天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采访中,一辆在这里停车超过半小时的车正好要离开,司机扫码付费后,车牌识别系统才自动起杆放行。

    记者看到,收费二维码上标注的是“恒意大厦停车场”。记者随后找到了恒意大厦的物业公司。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承认,他们是收取了停车费,但对于为何要圈起人行道收停车费的问题,他们没有做出任何回复。

    人行道能被圈起来用于收费停车吗?

    记者随后来到了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恒意大厦门前的这排泊车位并没有获得审批,并当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向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出了疑问。这片区域是属于人行道区域吗?在人行道上,恒意大厦的物业公司可以私下划些车位把它圈起来经营收费停车吗?

    朱魁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城管四大队中队长

    他这个是不允许的,不能私自在这里圈起来,装这些收费杆子是不允许的。这些栏杆和障碍物是不能装的。

    查看了现场的情况后,城管执法人员随后找到了恒意大厦物业公司,口头通知他们自行拆除装在人行道上的收费栏杆。

    朱魁

    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城管四大队中队长

    我们明天会下一张责任整改通知书,责令人行道两端的车牌识别系统栏杆要拆除掉。划泊车位要到我们城市管理局打报告申请审批,审批后由我们城管局来划。就是他在我们城市管理局审批了这个车位的话,他也不能进行收费的,不能进行对外收费。

    把人行道改成停车场

    对外经营收费

    物业公司这如意算盘打得够响

    却是属于违规的行为

    事情最后将如何处理?

    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来源:萍乡市新闻传媒中心

    作者:“八点一刻”记者张庆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