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今年“双11”我省快递收投总量预计突破1.3亿件
  • 今年“双11”我省快递收投总量预计突破1.3亿件

    时间:2019-11-06 17:54:25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11月11日,是网购高峰期,也是快递高峰期。11月4日,记者从江西省邮政管理局获悉,该局预测,今年我省“双11”期间,快递包裹收投总量将突破1.3亿件,单日峰值达1700万件。

    记者走访顺丰、韵达等多个快递企业发现,邮政快递企业江西分拨中心纷纷上线智能分拣。另外,在收配端,“隐形面单”、智能快递箱大范围应用,在局部地区还有无人机配送。

    “双11”单日最高处理快递1700万件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分析和预测,今年“双11”期间,全省快递收投总量将超过1.3亿件,同比增长30%。其中,收寄量将超过5000万件,同比增长25%;投递量将超过8000万件,同比增长33%。

    2019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0年春节(1月25日)前夕,共计85天。预计,“双11”“双12”以及2020年元旦和春节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20日)将出现旺季峰值。单日最高处理量峰值将达到1700万件,是日常处理量的3.2倍。

    为此,各大快递公司开始招聘快递员。记者从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凤凰洲分部一级网点获悉,该网点原本有20名工作人员,为迎接“双11”又聘请了10名快递员,并配备4辆快递车。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周慧锋介绍,我省将有10万快递小哥夜以继日地为全省人民群众提供快递服务,全力保障不断网、不爆仓,及时把快件送到每家每户。

    智能邮递将成为今年“双11”一大亮点

    电子分拣、电子面单、智能快递箱、无人机配送……智能邮递将成为我省今年“双11”的一大亮点。

    记者从江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通过智能仓储、智能终端、智能语音、智能地图等科技手段,实施全流程智能化管理和实时监控。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分析历史波动规律、预测准确度,将快件量预测提升至城市、行政区甚至每一个派送网点。

    中通快递公司推广快递管家等软件系统,给包裹的全链路数字化管理带来便利。韵达速递公司推广韵镖侠APP让快件搭上信息“快车”,大力推广电子面单,让揽收工作更简单。圆通速递公司多个信息化管理工具全面升级,快件发出后只要偏离既定线路,问题将会自动预警到各管理节点。申通快递公司启用全新的客服数字化管理系统,上线AI智能客服电话机器人,形成24小时服务机制。

    “今年‘双11’,我省通过大数据分析,对每个企业的实际承载能力核定一个最高峰值量,进行寄递流量控制。全省范围内网络下单、电子面单、智能分拣和智能快件箱等科技应用越来越广泛。”江西省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谈让也称,我省还通过科技创新,不断减少快递废弃物产生量,如大面积推广快递电子面单,我省已达95%以上,大范围推广可循环周转袋,我省使用量超过50万条,走在全国前列。

    丢件少件可上官网申诉

    快递出现丢件、少件或者暴力运输,消费者应该如何维权?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龚耿辉介绍,我省邮政管理部门将督促各企业增加投诉处理人员,畅通投诉渠道,及时处理用户咨询和投诉。旺季期间,邮政管理部门也将增加申诉处理力量,加强对企业异常情况记录和分析,保障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双11”期间,由于业务量太大,易发生少量快件丢失、破损情况。如果消费者的包裹丢失或者破损,可以通过拨打邮政、快递企业公布的客服热线向企业进行投诉。如果对企业的投诉处理结果不满意或者是企业未及时进行回复,消费者可以拨打全省统一申诉电话0791-12305或者登录省邮政管理局网站进行网上申诉。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瑞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