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赣股“中考”成绩单亮眼 42支个股35支上涨
  • 赣股“中考”成绩单亮眼 42支个股35支上涨

    时间:2019-07-10 20:41:37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谭红

    6月28日是2019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却最终未能突破3000点,反而在低位横盘,回踩了10日均线。收盘沪指跌0.6%,报收2978点;半年累计涨19.45%。其中赣股“中考”成绩单亮眼:42支个股35支上涨,23支个股上半年涨幅跑赢沪指,正邦科技和金力永磁两支个股实现翻番 ,联创光电、三川智慧、章源钨业、江铃汽车涨幅超50%。■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谭红/文

    上半年两支赣股涨幅超100%

    回顾今年上半年,沪指涨幅一度超过30%,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涨幅一度超过40%。行业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的涨幅成为冠军,建筑装饰行业垫底,全线涨幅为正。但是,二季度市场进入震荡行情,此前积累的涨势有所消减,风险偏好也处于较低水平。

    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上半年赣股表现不俗,42支赣股35支实现上涨。正邦科技、金力永磁、联创光电、三川智慧、章源钨业、江铃汽车、煌上煌、凤凰光学、洪都航空、诚志股份涨幅居前十,其中正邦科技和金力永磁涨幅均超过100%,联创光电、三川智慧、章源钨业、江铃汽车涨幅超50%。

    上半年仅有7支赣股下跌,*ST节能、沃格光电、江特电机、ST昌九、黑猫股份跌幅超过10%。其他跌幅较小。

    江西铜业市值突破500亿关口 排赣股第一

    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上半年江西省上市公司市值排行榜,排名第一的正是江西铜业,赶超5月份冠军正邦科技,市值达539.49亿元。榜单中,有3家公司市值超300亿元。分别是江西铜业539.49亿元、正邦科技431亿元、赣锋锂业332亿元。比5月份增加一家赣锋锂业。

    中国的铜矿资源集中在江西、云南、安徽、湖北四省。A股上市公司对应的有江西铜业、云南铜业、安徽铜陵、大冶有色、紫金矿业、五矿资源等企业。

    “重启中美贸易谈判、关税不再增加的消息,可以认为中性偏乐观,利好有色金属板块。但应该看到的是本周SHFE+保税区库存去库乏力,国内消费或已进入淡季。因此总体来看,6月份以来本轮铜价上涨目前依然只能定义为反弹。”某证券分析师说。

    神雾节能成为上半年赣股跌幅最大个股

    2018年上市公司神雾节能(股票代码:000820)将注册地迁入南昌市新建区,成为南昌市第26家上市公司,2019上半年跌幅为57.6%,成为赣股上半年跌幅最大的个股。

    该股于4月11日停牌一天,4月12日复牌,复牌后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神雾节能”变为“ST节能”,主要原因是该公司存在违反规定程序对外提供担保的情形。一个月后,“ST节能”2018年年报出炉,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这直接导致“ST节能”变为“*ST节能”,面临退市的风险。而导致公司财务报表无法通过审计主要是源于公司经营不善,出现重大不利事件有关。

    如今,“*ST节能”股价遭遇接连跌停,市值大幅缩水至15.68亿元,目前股价已经跌破3元。

    下半年A股能否“逆风翻盘”?

    有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下半年A股是否有机会实现“逆风翻盘”呢?展望即将开始的第三季度行情,市场仍然对传统的“七翻身”抱有期待。有机构认为,下一阶段的行情将逐渐企稳,但投资逻辑亦可能生变。

    兴业证券一位分析师认为,经过二季度的休整,市场风险得到释放,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因素逐步消除,积极财政政策和边际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支持,加上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新活力,市场有望再度起航,预计走出震荡反弹走势,中期将逐步走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