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九江一七旬老妪落水 扶贫干部紧急救援
  • 九江一七旬老妪落水 扶贫干部紧急救援

    时间:2019-07-10 19:55:3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石张、王平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石张 江南都市报记者王平摄影报道:"救命啊!救命啊!"7月 3日,七月骄阳下的田野一片空旷寂寥,突然传来了一阵阵孩子的呼喊声!

    但时值下午3 时20分左右,大人们都在家中避暑,田野上几乎看不见人影。九江市柴桑区岷山乡青岗村驻村第一书记程新华和村干部熊礼国正行至岷山乡中岭一组路段,忽然听到一小孩喊救人,他们立即停车向小孩跑去,朝着小孩手指的方向,他们发现路边水塘离岸边1.5米左右的水中,露出红色碎花衣服,人沉入水中,几乎不见。情况紧急!两人急忙冲向塘边救人!

    幸好溺水的人漂离塘边不远,两人手拉手试着拉到岸边,但是由于人已经无意识,特别沉重,两人试了几次,非常费力才能移动一些,这时有一村民路过,也参加进来,三人合力终于将溺水老人拉到岸边。水塘边坝又高又陡,尽管裤管到鞋都是水淋淋的,但三人还是费劲全力将老人抬上了岸。

    程新华一摸,老人已无呼吸,于是他们轮流给老人按压胸部、翻转吐水、做人工呼吸……,5分钟、10分钟过去了,老人终于有了微弱呼吸!"看到希望了,我们就继续按这个方法施救!"事后熊礼国说。他们一边继续做人工呼吸,一边打120,一边喊附近村庄居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人状态好转,在老人家人和120到场后他们才离开,成功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由于老人已经昏迷,只在现场发现有一塑料桶、一脸盆,脸盆里有半盆田螺,推测老人是在水塘边捡田螺不慎掉入水中。事后了解到被救老人名叫张木枝,是柴桑区岷山乡中岭村一组村民,今年74岁。

    救人的青岗村第一书记程新华是人民银行九江县分行副行长,于2018年派驻到岷山乡青岗村扶贫。虽然已经是54岁的年纪,但他从未将年龄和职务放在心上,到村后兢兢业业为贫困户服务。

    "他每天都在村里上班,全村29户贫困户,每家情况他都了熟于心!我们村的贫困户大多是因病致贫,他总是尽心竭力帮他们想办法,一有好的政策和想法,他立即就上门去了。"青岗村书记说。

    "别人都问我救人时有什么想法,我没有什么想法,就想着赶紧救人!"程新华笑着说,和他一起救人的通田村干部熊礼国更是少言。

    他们当时正走在去往贫困户家的路上,从早晨他们就开始走访贫困户,发放《柴桑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政策明白卡》、《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就业扶贫帮扶政策告知单》,宣传扶贫政策。在完成本地贫困户走访后,他们顾不上休息,正准备驱车到居住在沙河的三户贫困户家走访。

    事后,程新华和熊礼国打电话咨询老人身体状况,得知老人已转入九江市第一医院八里湖分院。打电话时,老人从重症看护室转入普通病房,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老人的家属对两名干部感激万分,提出上门道谢,但已被两名干部婉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