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赣商50强总财富值高达3212亿
  • 赣商50强总财富值高达3212亿

    时间:2019-05-18 14:46:5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

    第二届世界赣商大会将于5月19日开幕。继2017年江西省举办首届世界赣商大会后,赣商回归、赣才回乡热度持续高涨。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在总量上,整个赣商的投资占内资的10%左右,特别是一些先进制造重点项目,在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全球赣商已超300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赣商超过300万人,创办企业逾20万家,其中较大规模的有6000多家,赣商联合总会各省江西商会副会长以上重点企业1200余家,在境内外上市的赣商企业有100多家。综合《2017胡润全球富豪榜》及江西籍民营企业家上市公司最新市值、网络数据,估算出来的《赣商50强排行榜》显示,赣商50强总财富值高达3212亿元。

    2019年2月,我省发布江西独角兽企业(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瞪羚企业(高成长、跳跃式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榜单,尽管江西本土独角兽企业目前只有一家,但在全国乃至海外,独角兽赣军早就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独角兽赣军企业有十多家,业界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江西人主宰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告诉记者,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能够首先让我们江西人自己认识到,原来江西有这么多优秀的企业,有这么多优秀的创业者,在中国创投界和企业界,江西籍人士取得的成就其实不比周边的省份差。

    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今年2月开展了“改革开放40周年50名优秀赣商人物”推选活动。名单中,既有新经济的“弄潮儿”,如滴滴出行的创始人程维、猎豹移动董事长傅盛,也有传统产业的“领头羊”,如正邦集团董事长林印孙、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还有南昌人耳熟能详的著名企业家,如江西洪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如强、泰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代放、江西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徐桂芬。

    赣商赣才掀起回乡投资兴业潮

    2017年,省政府公布了首届江西省回乡投资优秀赣商名单,表彰了50位为家乡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赣商代表。今年5月,省政府又确定了50名“第二届江西省回乡投资优秀赣商”拟表彰对象。

    越来越多的赣商赣才回乡投资兴业,掀起了资智回乡的浪潮。文开福在吉安、赣州投资产业园超过100亿元;郑跃文在南昌投资建设赣商总会大厦,打造赣商返乡创业基地;刘经纶在南昌投资20亿元打造江西省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社区;顾伟在南昌投资100亿元建设LED外延芯片基地;陈新在上饶打造饶商回归总部基地、饶商创新基地;孙清焕在吉安、新余等地投资建设LED封装及材料配套项目;熊建明在南昌、萍乡多地布局新能源、新材料项目……

    一批批赣商赣才正在回归,“万商返赣、兴我江西”的局面正在形成。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章娜 实习生黎一 付迎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