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小山村安全饮水问题彻底解决
  • 小山村安全饮水问题彻底解决

    时间:2019-05-18 14:46: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余红举 杨招华

    本报浮梁讯 (记者余红举 通讯员杨招华)“通水啦!通水啦!这水又干净又方便,真是件大好事!”5月13日,景德镇市浮梁县寿安镇宁厂村油麻厂组村民个个喜笑颜开。当天上午,一股股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地从水龙头流出,油麻厂组村民的期盼终于变成了现实。

    宁厂村有4个自然村470余户,人口2030人。因地处山区,在2013年之前,村民都是吃地下井水或安装手工压水机取水,由于水质含有可溶性钙、镁化合物,长期食用对村民造成了危害,村民普遍患有胆肾结石或尿道结石等。宁厂村党支部书记许以金说:“多户人家因病致贫,村民迫切想喝上自来水。”

    在召开村民大会后,宁厂村上报寿安镇党委、水管站,决定引用距离村庄7公里以外的山田坞水库水源,进行安全饮水工程建设。同时,该村邀请景德镇市、浮梁县水利部门和疾控中心取样检测饮用水源的水质。通过检测,山田坞水库水质达到优质一级水质标准。

    方案获得通过后,宁厂村对4个自然村逐步实施安全给水工程。2013年至2018年初,第一期给水工程解决了70%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油麻厂组村民饮水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去年5月,宁厂村党支部发动全体村组干部配合工程队施工,铺设了14公里自来水主管道,建设了标准蓄水塔3座,为彻底解决宁厂村所有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提供了设施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