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大冲乡破解撂荒难题
  • 大冲乡破解撂荒难题

    时间:2019-05-14 19:58:3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杜金存 郭星星

    本报吉安讯 (记者杜金存 通讯员郭星星)5月4日,吉安县大冲乡森塘村一些村民走进百香果种植基地除草、施肥。去年,这个祖祖辈辈以传统种植业为主的村庄,开始向土地要效益,种植的上百亩百香果当年挂果,不仅摸索出了一条特色种植业之路,也破解了土地撂荒难题。

    大冲乡绝大部分青壮年在外打拼,留守的老人在家种地,因年纪大,加上种植水稻等传统作物效益低下,难免存在少数土地撂荒现象,乡党委、政府决心通过发展特色种植业提高土地流转的吸引力。去年,该乡在森塘、性田、大冲等村大面积推广种植百香果。记者在森塘村看到,210个标准化钢架大棚整齐分布在进村道路旁,大棚内的百香果绿意盎然。此外,冻头村的药材种植以及其他村庄的特色产业也初见效益。目前,该乡已完成土地流转6000多亩。特色种植业不仅破解了土地撂荒难题,也给贫困户闯出了一条脱贫增收的新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