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地矿资源公司伊朗黄金冶炼厂竣工投产
  • 江西地矿资源公司伊朗黄金冶炼厂竣工投产

    时间:2019-04-24 18:52:1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邹元坑 胡刚 王庆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邹元坑 胡刚 王庆民报道:2019年4月17日上午9:08分,在简朴而隆重的敬炉仪式之后,随着现场指挥长王庆民一声令下,江西地矿资源公司伊朗黄金冶炼厂熔炼炉前,中国及伊朗籍工人依次向熊熊燃烧的炉内加入金精矿预制砖坯、焦炭等原材料及辅助材料,标志着资源公司伊朗黄金冶炼厂建设项目竣工投产。这是江西地矿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抢抓机遇,进一步拓展我局“走出去”工作领域的又一重要成果。

    黄金冶炼厂炉前生产现场在此之前,该公司位于伊朗西阿塞拜疆省霍伊市矿业工业园内的夏拉夫阿巴德金矿,已于2017年8月底正式投产。按设计,该矿山的金精矿产品全部发往中国国内销售,但因国际环境出现变化,资源公司立足自身,沉着应对,筹划建设伊朗黄金冶炼厂项目,立项工作并得到了伊朗西阿塞拜疆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主管工业及矿业的胡塞尼副省长,先后两次召开市政府办公会,专题研究如何加快黄金冶炼厂立项审批程序。不到两个月时间,就高效办好了项目建设许可、环保许可,并在项目所在地霍伊矿业工业园以最优惠的价格批复了建设用地永久使用权。

    资源公司伊朗黄金冶炼厂项目,占地面积12500平方米。自2018年11月11日动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加班加点,春节期间也坚守在异国他乡的建设工地上,全力以赴推进建设施工。仅5个多月,建设项目就竣工投产,再次在伊朗黄金行业创造出新的中国建设奇迹。

    江西地矿局专家组考察黄金冶炼厂据悉,冶炼厂设计年产黄金规模500公斤。投料后约15天后可以持续产出纯度大于99.9%的金锭。资源公司黄金冶炼产也成为了伊朗国内第一家采用环保型火法工艺的黄金冶炼厂。

    黄金冶炼厂清洁环保系统该冶炼厂投产后,可以全部就地消化资源公司所属伊朗金矿生产的金精矿,并实现金、银、铅等有价元素的综合回收,提升企业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着眼伊朗黄金矿产丰富,开发潜力巨大的趋势,提前布局,为今后开发延伸黄金产业链条,配套深加工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