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 昌北机场将7×24小时全天候通关
  • 江西“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 昌北机场将7×24小时全天候通关

    时间:2019-03-26 19:00: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左阳天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彭麒、记者左阳天报道: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南昌海关主办的“南昌海关‘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 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26日在南昌举行,南昌海关将指导升级建设昌北机场货栈,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实现货物、快件和旅客进出境渠道365天、7×24小时全天候通关运作。

    江西作为内陆省份,由于不靠海、不沿边等地缘因素,对外交易运输和贸易服务成本偏高等问题成为制约江西对外开放发展的瓶颈。此次专项行动对标沿海口岸先进实践,是对破解发展瓶颈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对中央政策的一次创新推广,是对推进江西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一次积极实践。南昌海关透露,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打造与“四最”营商环境相适应的“功能齐全、通关便捷、办事高效、服务周到”的通关环境和服务体系。

    今年力争实现“七个更加”的目标

    具体来说,一是通关效率更加快捷,江西省整体通关效率实现“双优”(即优于沿海口岸、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二是审批流程更加简化,涉企审批备案流程简化、应放尽放,报关单位注册备案前置融入商事登记实现“一次办”;三是通关渠道更加顺畅,货物、快件和旅客进出境渠道实现365天、7×24小时的全天候通关运作;四是口岸功能更加丰富,口岸开放功能平台全面拓展,功能性口岸及快件、邮件和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在江西省全面落地;五是信用管理更加优质,企业信用水平和出口产品质量实现双提升,2019年度实现新增高级认证企业10家、出口产品检验检疫合格率达到98%以上,出口产品召回通报率低于1%;六是通关体验更加舒适,企业通关体验极大改善,依托外省代理外贸出口或代理出口通关业务的企业有序回流;七是综合保税区发展更加稳健,加快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更加突显功能平台优势,把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昌北机场365天、7×24小时全天候通关运作

    南昌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朱宏透露,全天候保障一线通关作业,具体细化为5项举措,深化“单一窗口”应用,扩大提前申报比例,加大预约通关推广力度,指导升级建设昌北机场货栈,人力资源向一线倾斜,实现货物、快件和旅客进出境渠道365天、7×24小时全天候通关运作。

    南昌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朱宏透露:“全方位拓展开放功能平台,具体细化为开通南昌综试区跨境电商业务、加快功能性口岸申报建设、加快开通快件邮件业务、推行综保区“四自一简”新型监管模式、深化自贸区监管创新制度复制推广、推动九江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支持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营、健全赣州铁路口岸基础设施、积极推进黄金机场基础建设9项举措。通过补短板、强弱项,加快推进我省功能性口岸的申报建设,大力推动综合保税区升级发展,支持我省综保区率先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打造我省对外开放新高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