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好利来”将撤出南昌?官宣称只是更名升级
  • “好利来”将撤出南昌?官宣称只是更名升级

    时间:2019-03-20 15:38:09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谭红

    日前,有网友称,南昌烘焙市场上的“好利来”品牌传言要撤出。对于这一说法,“好利来”进行了官方辟谣:“江西境内的‘好利来’将迭代升级为‘蒲公英’。”连日来,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近两年,随着消费者对烘焙市场的认知提高,烘焙品牌临街博弈已进入白热化状态。■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见习记者谭红/文

    网传“好利来”将撤出南昌 官宣:只是更名升级

    3月初,有网友称,“好利来”将撤出南昌市场,不少市民担心手中的会员卡、充值卡使用将受影响。

    不过,这一消息已被“好利来”官方否认。“好利来”相关人士回应称,他们不会撤出南昌市场,而是将进行品牌升级。南昌“好利来”客服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更名是品牌大升级,不止是南昌,整个华东地区都将陆陆续续更名为“蒲公英”。

    有消费者担心,此前,水果连锁品牌“水果营行”以品牌升级幌子闪退南昌。后来,美发连锁品牌“沙姿宣”也以类似手法退出,给消费者造成了心理阴影。

    对此,南昌“好利来”客服中心受访工作人员解释称,“好利来”经营平稳,未出现不良情况。公司是按照发展部署更名,“好利来”将更多地往一线城市进行发展,原有二三线城市包括南昌的“好利来”门店将更名为“蒲公英”,但不管是经营、管理模式,还是供货渠道、口味、价格都不会有变化,市民也不用担心充值卡使用受影响。

    业内:南昌烘焙竞争激烈,能否打开局面待考验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告诉记者,“好利来”更名为“蒲公英”,这应该是“好利来”一个中长期战略重大调整。“从品牌的一个高度来说,企业想要打造高端品牌。更名为‘蒲公英’,对于其品牌升级、区位升级、门店升级等都会有一定的帮助。”

    更名迎接品牌迭代升级,但南昌的消费体量能否容纳“好利来”等多品牌高端烘焙混战?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被称作“面包业星巴克”的“面包新语”,2017年8月关闭了南昌所有门店。有分析人士说,面包新语显然还不想放弃南昌这个正逐步崛起的中部城市,正在对接新的加盟商,但至今仍未重新开出门店。而记者发现,原面包新语的代理商已在南昌另开了一个新的品牌。2014年,江西本土烘焙品牌“香巢”因合伙人之间闹“内讧”,也淡出消费者视野。“一般企业内部出现内讧风波,多数是因品牌运行下滑所致。这也佐证南昌烘焙市场竞争之激烈。”有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好利来”此次更名走高端路线,能否在南昌市场打开局面,还有待市场进一步考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