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春节返乡置业热潮有点冷
  • 春节返乡置业热潮有点冷

    时间:2019-02-14 17:44:08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郑周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郑周/文

    “春节期间我们是轮休的,算正常营业,放假期间来看房的人不多,我们楼盘一共卖了8套房,基本上一天只成交一套。”南昌市湾里区某楼盘的一位售楼经理告诉记者,与之前的节假日相比,春节期间的销售业绩并不算好。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南昌市楼盘在春节期间并没有出现热销现象,房价总体仍保持稳定,返乡置业明显降温,购房者已愈加理性。

    春节期间南昌楼市降温明显

    “春节期间,我有一半的时间都在上班,每天来看房的客户大概不到10组,楼盘差不多每天能成交2套。”位于南昌市西湖区某楼盘的一位销售人员对记者说。从价格来看,该楼盘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上述销售人员说:“从第二期开盘至今,一直没有明显的涨价。”

    据统计数据显示,南昌楼市春节期间挂牌均价12475元/m2,环比上周上涨1.08%,房价小幅微涨。

    “春节期间来看房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南昌本地人,主要以自住需求为主。”南昌市东湖区某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每天接待的客户量基本在个位数,且以观望为主。“假期我们主要是积攒人气,为年后销售做铺垫。”

    春节期间一直在看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春节前,南昌市新开的楼盘很少,好多楼盘都压到年后再开盘。”

    南昌湾里区一不愿具名的项目营销总监对记者说,该项目去年的去化率比较高,目前没有什么新盘可推,等卖完了尾盘,就准备转战其他城市。

    南昌县和新建区新房成交冷清

    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前,南昌市房管局还未公布春节成交情况。不过据乐居新房中心统计,春节期间南昌县新房网签37套,成交面积3497.58;二手房成交7套,成交面积704.73;新建区新房网签41套,成交面积3900。

    从网签数据上看,春节期间南昌县和新建区商品房成交情况比较冷清,其中2月5日(正月初一)零成交,2月8日(初四)以后成交数据有所回升,但对比节前网签情况,成交情况并不理想。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南昌房价主要还是以稳定为主,“棚改安置由货币化补偿为主改为实物还房为主、货币化补偿为辅的方式,因而由棚改而催生的需求将大大减少,总体市场成交量也将受到影响。”

    2月12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记者,“当前整个市场处在降温预期中。从楼盘售楼处来讲,盲目促销不一定能带来交易量上升,因此在节奏上也会稍缓一些。”

    随着调控效果的逐渐显现,预计今年南昌楼市成交将迎来一定程度的回落,市场将全面回归理性。

    三四线城市返乡置业开始退烧

    据了解,目前南昌市住房租赁市场仍是短板,新市民住房问题依然比较突出,新房供需倒挂现象虽然有所缓解,但未消除。房价上涨压力仍然较大。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分析认为,地方两会透露出房价“稳字当头”和强化预期管理的信号,表明南昌楼市调控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将会继续进行下去。

    春节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19返乡置业调查报告》。数据显示,52.7%的“漂一族”有返乡置业意向。不过,相比2018年的58.7%返乡置业意向,2019年返乡置业意向人群占比已经出现了下降。

    中介机构人士分析,目前购房者已愈加理性,大部分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成交均比去年降温。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三四线城市房价在连续10个月环比上涨后,终于在去年12月出现止涨。相关专家表示,返乡置业热潮降温表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平稳消除泡沫,逐渐趋于理性,也是各地落实“因城施策、分类指导”调控政策的具体体现。这些城市房价的平稳还有利于长效调控机制的建立,进而弱化房地产业的投资属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