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天祥大道问题路段开始装路灯了
  • 天祥大道问题路段开始装路灯了

    时间:2019-01-22 17:30:43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华

    本报南昌讯 (记者朱华)作为城市主干道的南昌天祥大道有约2公里路段缺少路灯,问题持续7年多未解决,交通安全难以得到保证。1月21日,记者从南昌高新区有关部门获悉,本报15日报道的天祥大道“半边黑”问题即将得到解决,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解决方案,正在施工安装路灯。

    南昌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负责人黄华告诉记者,江西日报的报道见报后,该区第一时间调查情况,确认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并立即着手研究解决方案。黄华介绍,天祥大道始建于2004年,2011年进行过改造,部分路段和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供电走廊重合,规划建设时存在先天不足,现在随着人流、车流增多,问题就凸显出来。由于迁移高压线短期内难以实现,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后发现天祥大道西侧确实无法安装较高的路灯,因此决定因地制宜,安装多用于小区照明的庭院路灯来解决问题。

    根据方案,天祥大道西侧将安装120杆5米高的庭院路灯,间距由正常的30米加密至15米,同时将东侧60杆10米高景观路灯的功率调高1/3,并升级成LED光源。“我们测算过,这样改造可以基本满足路面照明需求。虽然两边的路灯规格不一样,可能会影响一些美观,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才是第一位的。”黄华表示,改造后,该路段的路灯将形成高矮搭配,在省城属于比较罕见的“特例”。

    对于群众比较关心的施工工期问题,南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确保一个月内完成全部改造工程,让问题路段变得亮堂起来。据介绍,春节之前该区还将举一反三开展大排查,对有问题的市政设施进行及时维护、修理,确保节日期间不给市民生活“添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