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诚信信息互联消灭监管死角
  • 诚信信息互联消灭监管死角

    时间:2018-11-17 17:48:4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杨碧玉

    本报讯 (记者杨碧玉)近日,萍乡市芦溪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来了一位满脸怒气的中年男子,一进门就大声说:“我刚才在办证窗口办理公司法人变更,可工作人员说我被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不能办理变更,这是怎么回事?”

    工作人员听闻后,打开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将该男子身份证号码输入,系统弹出“袁某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原因是3年前袁某与张某有一个合同纠纷上了法院,到现在还没有结案。袁某想了很久说:“我记起来了,是有这么回事,可是我3年前都没有办这家企业,怎么这个信息会出现在这里?”

    工作人员告诉袁某,为加强对企业的信用监管,实现信息共享、互联互通、齐抓共管,财政部等38个部门联合签署了《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袁某的失信信息是进了法院的数据库,再共享到市监部门电子政务云服务平台的。这意味着,袁某受到了失信联合惩戒,如果想去掉这条失信信息,要先到法院处理完案件,才能办理法人变更手续。

    一个星期后,袁某打来电话告知工作人员:“法院已经结案了,变更手续也办好了。现在才知道诚信守法多么重要――原以为只是件小事,没想到却给自己戴上了一顶‘失信’的帽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