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让VR点亮教育未来
  • 让VR点亮教育未来

    时间:2018-10-23 19:05:4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黄继妍

    本报记者 黄继妍

    “VR的出现,让传统教育行业更加丰富多彩。它让学生进入了全新的逼真的学习环境,让传统的教材、教具无法展现的微观世界、危险世界,能够形象地展现出来,从而打造了一个沉浸感强、交互有序和内容丰富的VR教育形式。学生不仅能够拓展多维的空间,激发学习兴趣,而且能够大幅提升学习成效。”10月20日,在2018世界VR产业大会教育培训分论坛上,阿里巴巴高级专家张洁对虚拟现实教育产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论坛上,企业家和学者们普遍认为,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步成熟已经给教育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推动了VR教育形式落地,让虚拟现实教育成为潮流。在南昌,有几所中小学校的VR实验室已陆续投入使用。课堂上的VR,让学生们在虚拟世界中,亲身体验课堂知识的实景演绎,在虚拟平台上做不同的实验。“以前上生物课,只能靠老师的讲解去理解感受,现在使用VR设备,人体心脏的构造立体逼真地展现在我眼前,课堂知识点很容易就明白了。”南昌市第二十七中学生龚尉嘉说,她现在对生物课非常感兴趣。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的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会上,江西科骏的展区,南昌二十七中、南师附小等学校的学生们,上了几堂VR教育公开课,引来观众的围观。大会期间,HTC威爱教育南昌公司正式落户红谷滩新区,通过与国内外高校进行合作办学等方式,培养虚拟现实产业专业人才,助力南昌VR+教育向世界级领先水平发展。

    “我们要完成沉浸式的教学,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让每一个人不需要懂编程、不需要懂沉浸式、不需要懂三维就能够做出沉浸式课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创始院长孙伟认为,虚拟现实创新的教学方法论,不是一个革命性的方法,不会改变传统的教学,还得让老师继续用PPT、黑板讲课。只是,如果一个困难的知识点需要沉浸式的课件来解释,我们就可以用这种方法来进行有效教学。通常这个过程时间应该不长,只需几分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