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将逐步扩大
  • 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将逐步扩大

    时间:2018-10-13 14:40:4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朱叶

    中国江西网讯 新法制报记者朱叶报道:日前,南昌市政府办公厅印发有关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突出抓好“四尘”、“三气”等重点大气污染源的监督管理。其中,重点对焚烧秸秆、燃烧垃圾树叶、燃放鞭炮、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烧烤餐饮油烟等大气污染源开展定期巡查,严格落实污染控制措施。

    焚烧秸秆实行网络化管理

    南昌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要进一步加大对城乡焚烧农作物秸秆、农田杂草等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要建立“政府统一负责、相关部门联动”的组织领导体制,实行县(区)干部包乡镇(街道办)、乡镇(街道办)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户的网络化管理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对查处不力的要严厉问责。

    同时,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的水平,从源头解决焚烧秸秆问题。

    根据空气污染指数适时调整环卫作业频次

    同时,加强工地扬尘、道路扬尘、运输扬尘、堆场扬尘的控制、监管。其中提到,进一步提升环卫清洗保洁维护标准,优化作业时序,并根据空气污染指数适时调整增加作业频次;加强城郊结合部道路及城市周边干线公路路段、建设工地出入口、渣土运输车辆集中行经沿线道路、城区桥梁及其结构性设施等重点污染地带的冲洗

    督促物料堆放场区对地面进行硬化处理,采用混凝土围墙或者天棚储库,库内配备喷淋或者其他抑尘措施,配备吸尘、喷淋等防尘设施、运输车辆冲洗保洁设施,划分料区和道路界限,及时清除散落的物料,保持道路整洁,并及时清洗。

    逐步扩大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南昌提出,严格新增餐饮油烟污染项目准入,全面推进现有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工作。督促餐饮企业(含食堂)全面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实施台账、动态管理,对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的,加大处罚、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改。

    全面禁止并打击城区露天烧烤违法行为,逐步扩大禁止露天烧烤区域,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禁止并取缔城区公园、餐饮单位设置的露天烧烤经营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