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脑瘫女孩转学难题得到解决
  • 脑瘫女孩转学难题得到解决

    时间:2018-10-11 15:12:06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童梦宁

    近日,上饶信州区沙溪镇村民郑先生反映,12岁的大女儿小星(化名)患有脑瘫,虽经多年治疗,但仍不能生活自理,走路经常摔跤。小星8岁起进入沙溪镇中心小学读书,一直由爷爷奶奶照料,郑先生和妻子则带着小女儿在上饶县城务工。近期两名老人体弱,难以继续照料小星,郑先生打算将小星转到县城就读。但跑了多所小学,均因小星走路常摔跤为由婉拒其入学。而上饶县特殊教育学校康复中心尚未建成,小星面临无学可上。

    据了解,小星入读沙溪镇中心小学4年期间,均由老师、同学轮流背她上厕所、走楼梯,备受全校师生关爱与呵护。在沙溪镇政府、镇街道居委会及镇中心小学等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小星转学难题终于得到了化解,国庆长假后便可进入新的学校上课。

    本报记者童梦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