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重磅!江西25个贫困县市区将均有1个以上上市或挂牌公司
  • 重磅!江西25个贫困县市区将均有1个以上上市或挂牌公司

    时间:2017-03-31 23:26:32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戴炜亚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戴炜亚报道:3月3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全省脱贫攻坚,日前,江西下发通知,要求以贫困地区为重点,以资本带动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造血”机能,到2020年,实现全省各贫困县(市、区)均有1家以上A股上市公司或新三板挂牌企业,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不少于20家。

    通知所指的贫困地区包括修水县、莲花县、赣县区、上犹县、安远县、宁都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石城县、瑞金市、南康区、上饶县、横峰县、余干县、鄱阳县、遂川县、万安县、永新县、吉安县、乐安县、广昌县、都昌县,已经脱贫的井冈山市享受同等政策。

      建立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 加大政策扶持

      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将会同发改、财政、工信、商务、农业、林业、科技、证监等部门,根据境内外资本市场和全省企业发展情况,在进一步完善全省企业上市资源储备库基础上,重点指导贫困地区筛选培育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不同发展阶段的优质企业,建立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定期对贫困地区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后备资源库进行遴选更新,对入库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

      在沪、深及境外上市企业可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

      据了解,江西省财政将安排资金,对在上海、深圳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省内贫困地区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内贫困地区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万元。支持企业到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和挂牌企业所在地政府要给予适当补助。

      接下来,江西还将大力支持贫困地区依托矿产品和农产品等资源优势,通过深化与国内期货交易所的合作,积极推动钨、稀土、有色金属、白莲、脐橙等成为期货交易品种,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开展对贫困地区企业期货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企业利用期货市场加快发展的能力。鼓励期货公司、保险公司开展“保险+期货”试点。

      实现沪深及境外上市团队可获50万元奖励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江西省将鼓励贫困地区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增发新股、配股等方式实施再融资。支持注册地在贫困地区的非公有制企业发行公司债、企业债和各类债务融资工具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私募证券。同时推动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强化对贫困地区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对贫困地区中小微企业减免挂牌、融资费用,对具有成长性的中小微企业加大培育辅导力度,帮助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力争到2020年贫困地区挂牌企业达到500家,为贫困地区企业融资达到200亿元。

      为了保障各项举措切实履行,江西省政府金融办将从金融业支持地方发展专项经费中安排专项资金,对成功保荐(推荐)省内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的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团队给予奖励,其中,对注册在贫困地区的企业在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境外交易所上市的每个团队奖励50万元,实现新三板挂牌的每个团队奖励1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