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江西省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
  • 江西省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接洽谈会在香港举行

    时间:2018-05-18 16:14:20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周再奔报道:5月17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由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西省国资委、省政府金融办、省商务厅承办的“江西省国有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接洽谈会”当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此次活动是江西省政府举办的“第十七届赣港经贸合作活动”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江西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客商代表、省属国有企业、省金融机构的负责人,以及江西省直相关厅局、部分设区市政府负责人共约180余人参加此次洽谈会。

    据了解,活动紧扣江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按照打造国有企业改革“江西样板”的要求,大力宣传江西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重点推介江西国有企业招商项目,吸引海内外及香港有综合实力、战略协同的知名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参与江西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江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能、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文勇作推介发言。客商代表,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肖星、中银香港副总裁袁树、星展银行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大中型企业部主管郑思祯、穆迪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主管史季、中集集团产业投资基金公司总经理张伟、均和控股集团董事长杨鹰在会上发言。

    此次洽谈会呈现四大特点

    首先是参会重量级嘉宾多。此次洽谈会,共有来自香港及海外60余家企业的80余名嘉宾出席,其中企业董事长、总经理40余位,占参会嘉宾的半数以上。如尼泊尔雅姆巴林水力私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原尼泊尔驻韩国大使、尼泊尔国会议员)Kaman Singh Lama卡曼辛格拉嘛先生,印度尼西亚现代建筑工程公司董事长SuhadiSamad梁志坚先生;

    中国旅游集团(港中旅)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卓洋先生,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王春城先生,深圳(香港)文宝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淇先生,均和控股集团总裁杨鹰先生,国际创意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先生,力高集团(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若虹先生等一大批海内外优强企业嘉宾参会。

    其次是推介项目类别广。近年来,江西积极引进海内外战略投资者,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省属国企混改率已达71.3%,先后引进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华润集团、三井物产、德国世泰科、美国耶兹、土耳其艾肯(EKIN)公司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

    本次洽谈会,精心筛选并推介36个国有企业招商项目,投资总额1542亿元,这些项目既有集团层面的混改,又有二级子企业的混改;既有单个项目合资合作,也有产业园区的合资合作;既有工业、制造业等传统产业项目,又有文化旅游类等新兴产业项目。

    洽谈会上,除了江铜集团、新钢集团进行了推介外,省国资委主要负责人还推介了在钨及稀有金属行业内较大影响力的江钨集团、国内对标水平先进的建材集团、江西走出去龙头企业江西国际、具有生态特色的绿色产业集团、江西重点打造的军工控股集团等企业,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这些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

    再次是银企合作奠基础。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中银香港、汇丰银行、建银国际、东亚银行、大新银行、中信里昂证券、国泰君安(香港)、星展银行、穆迪公司、中国振乾坤投资集团等一大批世界知名金融机构受邀参加会议。此次洽谈会,不仅为金融机构更加了解江西国企改革发展提供了平台,而且为加强江西国企与金融机构合作,建立良好的银企关系,促进银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是签约项目成果实。赣港经贸合作活动期间,江西省国有企业共计7个项目签约,其中3个项目在“赣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大会上签约,分别是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尼泊尔雅姆巴林水力私人有限责任公司的尼泊尔YamblingKhola水电项目、中鼎国际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印尼现代建筑工程公司共同组建印尼建筑工程合作公司项目、江西水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香港奥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际农业发展项目。

    此外,省国资委还将与华润医药集团、华润健康集团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