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南昌实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与个人社保卡银联功能挂钩
  • 南昌实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与个人社保卡银联功能挂钩

    时间:2018-04-19 15:46: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洪怀峰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洪怀峰报道: 18日,南昌市召开2018年度全市就业工作座谈会。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此会上获悉,南昌市将探索实行领取失业金人员“指纹识别”签到管理,确保当月按时领取待遇。同时,实行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及技能提升补贴发放与个人社保卡银联功能挂钩,发挥社保卡中失业保险功能。

    另外,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此会上了解到,去年南昌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86227人,“4050”人员再就业人数9523人,零就业家庭就业安置率100%;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432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33.1%;全市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15270人,完成全年任务的101.8%;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3亿元,其中发放支持个人创业贷款6.92亿元,发放企业贷款4.39亿元,累计扶持创业人数6212人,带动就业人数20235人,全市就业形势稳定。

    同时,中国江西网记者从此会上获悉,近日,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2018年深入推进“九大项目”暨“开展‘双带双创双促’,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在就业、求职、培训等多个领域改进政府服务。

    为了促进市民高质量的就业,《方案》中明确,将依托就业信息系统,开发新功能,研发手机APP软件,开通与内网数据同步的网上业务办理功能,实现“互联网+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同时,打造南昌市就业大厦“洪城家政驿站”,开发“互联网+家庭服务”云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打造服务标准化、个性化的家庭服务业体系,形成涵盖招聘、求职、培训、推荐、评价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推进南昌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重点建设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航空装备四大战略新兴产业公共实训基地,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技能人才实训示范基地。

    此外,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力度,促进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兑现,助力南昌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