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江西新闻 > 半年内不远千里举行两场婚礼只为骗钱还赌债 80后女子被判刑
  • 半年内不远千里举行两场婚礼只为骗钱还赌债 80后女子被判刑

    时间:2017-03-31 23:25:31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周再奔


    骗婚漫画

    中国江西网讯 周军王建荣、记者周再奔报道:家住广西柳江的韦某某,为偿还因参与赌博所欠下的债务,在半年之内,不远千里两次组团骗婚,通过与他人假结婚的方式骗财骗物,最终害人害己。3月31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作出终审判决:被告人韦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08000元并返还给各被害人。

    据弋阳县法院经办法官介绍,韦某某系80后,广西柳江人,被害人李某,是弋阳县一名80后农民,以打工为生。2013年2月,韦某某为偿还赌债,伙同覃某等人预谋通过让韦某某与他人结婚的方式骗取彩礼钱,待彩礼钱到手后借机逃脱。

    在韦某某与李某的相亲过程中,为获取李某及其家人的信任,覃某谎称是韦某某舅母,其他人则分别冒充韦某某的阿姨、姨夫及舅爹。韦某某与李某在弋阳县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并共同生活了两个月后,韦某某便借口回娘家,从此杳无音信。

    在此次骗婚活动中,韦某某及覃某等人骗取李某彩礼钱共计68000元,其中韦某某分得彩礼钱15000元。2013年6月,韦某某在未离婚的情况下,与覃某二人再次以同样的方式骗取河北唐山一名男子朱某的彩礼钱40000元,其中韦某某分得彩礼钱15000元。

    一审法院认为,韦某某伙同他人诈骗被害人李某彩礼钱68000元、被害人朱某彩礼钱40000元,诈骗数额共计108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韦某某伙同他人共同实施诈骗活动,系共同犯罪,应对共同犯罪所得承担刑事责任;韦某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依法可从轻处罚。

    因为,弋阳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韦某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二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108000元并返还给各被害人。

    据悉,宣判后,被告人韦某某不服,向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二审法院经审理后,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裁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