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广场综合体塔吊旋转喷洒"毛毛雨"水幕降尘
  • 光谷广场综合体塔吊旋转喷洒"毛毛雨"水幕降尘

    时间:2017-06-20 21:58:4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光谷广场综合体号称亚洲最复杂地下综合体的工程,施工区域位于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光谷广场中心圆盘。这么大的一个工地是如何做到降尘的?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获悉,该工程采用高科技降尘工具:塔吊在空中360度旋转喷淋,用电脑控制每小时“人工降雨”。

    昨天上午,光谷转盘车水马龙,一道水幕忽然从天而降,“毛毛雨”细细密密地飘洒下来。抬头一看,“毛毛雨”从光谷广场综合体工地上的塔吊大臂上飘洒而来。这个装置是施工方中铁十一局专门用来施工降尘的。吊臂高约30米、长约60米,上面装有喷淋装置,随着塔臂的旋转,水雾均匀地覆盖在直径200多米的施工工地上。

    “人工雨”不分白天黑夜,电脑控制每小时作业一次,每次持续5-10分钟。根据施工强度和扬尘污染的程度,还可以改用人工操作,不定时不定量喷洒,精准控制扬尘污染。

    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副书记王涛介绍,2016年1月,该装置建成并投入使用,每个塔吊喷雾降尘的管控面积可达到约13200平方米。

    记者在工地的扬尘自动监控装置上看到,当天上午的PM10浓度为60微克每立方米。据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环保局谢长海介绍,采取空中降尘措施以来,该工地PM10浓度一直控制在8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而在2016年的爆破施工中,也是通过这个装置迅速将爆破过程中漫入高空的扬尘压制下来。(记者张希为 通讯员鄢祖海)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