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外环两座森林游园开放 接纳市民"森呼吸"
  • 武汉外环两座森林游园开放 接纳市民"森呼吸"

    时间:2017-06-20 21:58:3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市民牵着孩子漫步施岗森林游园。通讯员程凤 摄

    昨天,武汉外环环城林带新建的两座公益性森林游园——东西湖区走马岭游园、新洲区施岗森林游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这是有“中华第一环”之誉的武汉环城林带,为就近接纳市民“森呼吸”,试点建设的首批“森林小游园”。

    走马岭森林游园位于外环汉江大桥北侧引桥与慈惠街交会处,与八向大队咫尺之距,面积24.1万平方米,相当于两座洪山广场。这里原是环城林带的一片水杉林带,园林部门在林中新修了游园步道和小广场,配植了二月蓝、玉簪、大花金鸡菊、鸢尾、细叶麦冬、吉祥草等花草,改建成具有休闲功能的游园。施岗森林游园位于福银高速汉施公路下桥匝道处,毗邻花园小区等居民区,面积约4.4万平方米。也建有游园步道和小广场,以及木平台、廊架等设施。

    武汉环城林带位于外环绕城公路两侧,长190公里,宽为从路基向两侧各延伸100米,林带总面积达5.5万亩。林带于2002年动工建设,2005年竣工。在建设过程中,仅新种植的武汉本地乡土树种,就达30余种、600万余株。因建设总长度在国内各大城市环城林带中位居前列,被媒体誉为“中华第一环”。经10余年建设,林带树木平均胸径达到15厘米以上,森林覆盖率90%以上。更主要的是,环城林带宛如一条绿色丝线,将市郊12处森林公园、林场风景林及历史人文景观(遗址),串连成一条美丽的“绿色项链”。

    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称,随着林带周边开发加快,不少居民小区和工厂毗邻林带,人们对林带休闲功能的需求日益加剧。我市决定对林带进行改造升级,尝试开放部分区域,让市民走进森林“森呼吸”。将来,林带上还将建更多游园。(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赵静 程凤)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