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汉江规模最大港口仙桃港成功试航
  • 汉江规模最大港口仙桃港成功试航

    时间:2017-06-19 21:35: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4日,满载集装箱的“源海三号”货轮缓缓驶进仙桃港,仙桃港试航成功。

    该港是汉江上规模最大、具有口岸功能和集装箱装卸能力的港口。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璋说,仙桃港建成通航,使仙桃外贸物流模式由过去的“陆——水”变为“陆——水——水”,仙桃货物在家门口就能“通江达海”。“源海三号”13日14时从阳逻港启程,沿长江、汉水逆流而上,183公里航程,走了近20小时。“虽然多年不跑汉江了,但一路顺畅。”60多岁的老船长杨君华说。

    仙桃港一期工程,包括两个集装箱泊位及堆场、候工楼、查验仓库、拆装箱库等配套设施,年装卸能力10万个标准集装箱。仙桃的外贸货物走水路到阳逻港,每个集装箱节省300-500元,降低物流成本20%以上。(记者张卫华、雷巍巍、通讯员易赶帮)

    (责任编辑:毛丽菲)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