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倾听群众呼声采纳民意 恩施市取消一道路新建计划
  • 倾听群众呼声采纳民意 恩施市取消一道路新建计划

    时间:2017-06-19 21:35: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这条路不修了……”16日,这条微信在恩施市群众手机中热传,并迎来不少点赞。此前一天,该市决定,采纳群众意见,取消民族广场车行道修建计划。

    今年4月初,为缓解州城舞阳坝段交通拥堵问题,恩施市按照专家建议,计划新建一条长160米、宽7米的车行道。但这条路需要穿越恩施州民族广场,占用广场现有喷泉。

    始建于2003年的民族广场,面积只有2000多平方米,但在山多平地少的恩施州城老城区却是最大的广场,每天近千人在这里休闲健身,考虑到道路从广场中间穿过可能产生的影响,恩施市住建局将建设方案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市民意见。

    方案公示后,市民反响热烈,不少人提出了反对意见。“舞阳坝就这么一个广场,再在广场上修一条车行道,周边的孩子去哪玩?”“民族广场作为市民休闲广场,如按照此方案修建道路,安全隐患太大!”“民族广场有民族大剧院,是外地游客感受恩施民俗文化的平台,一旦广场有表演时,势必造成整个清江东路拥挤,加剧拥堵。”……

    是坚持原定方案?还是采纳民意?15日,恩施市市长苏勇率队进行了实地调研。之后,决定采纳群众意见,取消民族广场车行道修建,另找解决方案,并要求市住建局启动民族广场路面及路灯、喷泉、旗杆等设施维修工程。 (记者李彦睿)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