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女子遭遇网恋骗局16万元打水漂 多次流露轻生想法 记者不懈开导解其心结
  • 女子遭遇网恋骗局16万元打水漂 多次流露轻生想法 记者不懈开导解其心结

    时间:2021-03-27 14:46:30  来源:  作者:

    记者劝导紫娟回家

    记者劝导紫娟回家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皓)昨日,在极目新闻记者的安慰和劝导下,浙江金华女子紫娟(化名),终于安全回到了家。前几天,她投资被骗16万元,前来湖北寻找骗她的网恋“男友”未果,多次流露出轻生想法。

    今年42岁的紫娟,是浙江省金华市一名普通的服装销售员,每个月工资3000元左右。4个月前,她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夏姓男子,夏某自称他也是1979年出生,老家宜昌,目前是离异状态,在汉口一家建筑工地做包工头。他还将本人照片以及上小学女儿的照片发给紫娟。

    通过聊天,紫娟觉得夏某体贴入微,逐渐消除了戒备心理。 随着交往的深入,夏某和紫娟聊起了投资的话题,称自己正在一个名叫CMC的网络平台上投资,可有高达5个点的利息,并称其他平台风险大,这个平台“十分可靠”。

    出于对“男友”的信任以及高利息的诱惑,紫娟加入了CMC投资群。群里投资者众多,每天跟投的人很多。

    和许多投资者一样,抱着试一试的心理,3月1日,紫娟第一笔投入了3230元,当天就提回了本金,得到了160元的利息。第二天,一位同事见紫娟有这么好的投资渠道,于是也投了1万元,当天提取了本金,利息500元也同时到账。另一名同事见利润可观,也加入了投资阵营。

    1万、2万、3万……紫娟和两个同事,投资金额越来越大,直到3月18日,紫娟和两个同事各充了8万元,结果却无法提现,原因是要再加充对等的金额才能提现。第二天,紫娟和两个同事又各自加充了8万元,其中一名同事,还交了5万元的“解冻金”,结果仍是无法提现,甚至连平台都打不开了,投资群也随之被解散,夏某也没了音讯。

    被骗的16万元,其中有12万元是紫娟通过网贷和刷信用卡借的。两个同事也都为投资贷了款,责怪紫娟之余,要她到武汉来寻找“男友”挽回损失。

    3月24日,紫娟来到武汉,去了园博大道的一家工地寻找“男友”。因夏某曾经给她发过定位,说他在这个工地。可她去了工地发现,根本和视频里的工地不一样。感到茫然无助的她,拨打了本报帮到底热线,希望得到帮助。

    极目新闻记者见到紫娟,已到了午饭时间,便为她购买了一份盒饭,她却说根本吃不下,劝说之下才勉强吃完。极目新闻记者告诉她,这样的投资骗局较为常见,“男友”和群里的跟投者可能都是骗子,目前暂时不要再徒劳去寻找了。但紫娟说,自己受损也就认了,两个同事因为她被骗了一二十万元,这让她没法交待,并多次用手捂着脸表示“不想活了”。当日下午,她未听劝阻乘车前往宜昌。

    极目新闻记者仍旧通过微信与紫娟保持沟通,告诉她没有义务赔偿同事的损失,更没有必要为此轻生。经过3天不停地开导,昨日紫娟返回金华的家中。她拿出家里的一件藏品,准备先卖点钱,渡过目前的还贷难关。

    目前,金华市站前派出所已受理此案。

    关键词:网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