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儿子白血病复发无钱换髓 父亲盼好心人伸援手
  • 儿子白血病复发无钱换髓 父亲盼好心人伸援手

    时间:2021-03-27 14:38:2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柯称)“为了孩子,我愿付出一切!恳请大家救助爱子生命!”47岁的万能钢这几天在朋友圈里不断发着同一条信息。两年前,儿子不幸患上白血病,万能钢卖了房,能借钱的亲友都借了个遍,才救回儿子一命。如今孩子白血病复发,他只能寄希望于网络捐助这根“救命稻草”。

    万能钢的儿子万可文今年20岁,两年前在他正准备参加技能高考时,被查出患上急性白血病,万可文的人生轨迹从此被改变,他错过了高考,错过了成人礼,还眼睁睁看着父母卖掉打拼挣来的唯一一套住房。

    好在亲友倾囊相助,当时就读的武汉市交通学校师生踊跃捐款,父亲毅然捐髓救子,万可文在2019年接受了骨髓移植手术,病情逐渐稳定。

    然而,出院后体重从120多斤掉到85斤的万可文,只开开心心地过了半年,就发现血液指标又出现了异常。去年下半年,医院确诊白血病复发。

    “再难也要救孩子,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万能钢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儿子复发后症状比以前更重。

    之前,万能钢的骨髓移植给儿子已经被证明效果不佳,万幸的是,医院又在骨髓库里找到了符合条件的志愿者,等这一阶段的免疫治疗成功后,万可文可以再次接受骨髓移植。

    面对高额的医疗费,万能钢已无能为力。“之前已经有很多好心人帮助我们,学校也组织捐款好几万元,我无法再开口,只能在网络平台上求助,目前已经募捐了10万多元,但缺口还很大。”万能钢说,儿子如今在医院每天需要3000多元,他最怕的是等满足移植手术条件了,还没凑够治疗费用。

    据了解,万能钢和爱人年轻时从孝感来到武汉打拼,在青山区开了一个家电维修店。他和两名同行经常帮孤寡老人和困难街坊维修家电,免费服务了上万人次,并在2017年登上了“武汉城市温度志愿者”表彰的领奖台。如今,万能钢期盼着“好人有好报”,希望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帮助他家渡过这一难关。

    关键词:白血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