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政务中心上门服务,办营业执照一次都不用跑
  • 政务中心上门服务,办营业执照一次都不用跑

    时间:2021-03-05 20:19: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汪洋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 “感谢你们!不仅上门收取资料,还把办好的营业执照送上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3日上午,青山区锦耀孵化器公司负责人从武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小向导”手中接过一沓营业执照,高兴地说。

    武东街政务服务中心“小向导”送营业执照上门。记者汪洋 摄

    据了解,这已是武东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第三次送营业执照上门,为锦耀孵化器公司提供帮办代办服务。锦耀孵化器公司成立于去年7月中旬,从成立至今,陆续有百余家小餐饮、早餐店、网店等个体经营户入驻。

    武东街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向长江日报记者介绍,孵化器内的大多数个体户不清楚办理营业执照的具体流程,也不知道应该准备哪些资料。为了避免他们频繁跑腿,政务服务中心便主动服务,设立政务“小向导”,专门对接孵化器,上门为个体户办理营业执照。

    锦耀孵化器公司负责人魏李翎告诉记者,政务“小向导”建立了微信工作群,详细告知了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资料、申请表格,并公布了自己的电话。微信群里,商户们时常抛出各种问题,政务“小向导”总是及时回复,耐心辅导,解答每一位商户的疑惑。

    商户们按照要求准备好资料后,政务“小向导”统一上门收取,办好证照后,再一次性送到孵化器公司。“从孵化器成立至今,我们已经为140多家个体户办理了营业执照,通过政务‘小向导’的跑腿让商户们一次都不用跑。”武东街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说。(记者汪洋 通讯员张军丽 石汉生)

    【编辑:姚昊】

    (作者:汪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