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巧借美食爱好组团参与社区服务,90后带着一群阿姨做公益
  • 巧借美食爱好组团参与社区服务,90后带着一群阿姨做公益

    时间:2021-03-05 21:1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史强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 5日,武汉市汉阳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暨“建微家、聚力量、她服务、巾帼行”活动在永丰街徐湾社区举办,13名“最美微家家长”现场揭晓。1991年出生的周诗卉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凤味微家”家长,她利用自己对美食的爱好,团结、组织了50多位社区妇女投身志愿服务,共建美好家园。

    五彩缤纷的水果拼盘、造型精美的西式糕点……在活动现场分会场,社区“凤味微家”的志愿者们拿出自己的厨艺,现场为居民们做出了一道道视觉与味觉兼具的美食佳肴。

    周诗卉(左一)和“凤味微家”成员在一起。记者史强 摄

    30岁的周诗卉是徐湾社区居民、“凤味微家”家长,也是当天揭晓的13位全区“最美微家家长”之一,同时也是“凤味微家”志愿服务队的创始人。

    周诗卉原是辖区街道工作人员,因为父母生病,辞职回家照顾父母,同时照顾出生几个月的孩子。因为从小爱好美食,她经常自学烹饪技术,并将自己的作品“晒”到朋友圈,在社区收获不少粉丝,随着粉丝人数增加,她在2019年发起成立“凤味微家”,目前成员有50多人,都是社区的妇女群众。虽然她年龄最小,其他成员都是自己的阿姨,但她被大家一致推举为“家长”。

    周诗卉展示作品。记者史强 摄

    “凤味微家”成立后,周诗卉除了经常和大家交流厨艺外,还常常带着阿姨们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做好各种美食,送给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协助大家做好防控工作;每逢除夕、元宵等传统节日,她们会邀请社区居民参与包饺子、滚元宵的联欢活动,也会将自己做好的食品赠送给社区老人;发现社区有女性因为厨艺不佳而苦恼,大家就主动上门传授,包教包会。大家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帮助社区其他居民,自己也从中收获快乐。

    “没想到小小厨艺也能帮助他人。”58岁的微家成员周茜谈起自己的经历很有感触。作为美食爱好者,她很早就成为周诗卉的粉丝,大家平时交流厨艺,日子过得很充实。今年1月,周茜正式加入“凤味微家”,除了平时学习、交流厨艺外,她经常在周诗卉的带领下,和其他成员一起参加社区公益劳动、上门慰问困难老人等等,短短两个月,她不但厨艺更加精进,也深入接触了社区群众,品尝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

    汉阳区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全区1278名社区妇联执委领建创建下,汉阳共建成“凤系列”微家近千个,为群众提供“菜单式”贴心服务。汉阳区妇联已向辖区26万女同胞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发挥自身特长,加入“妇女微家”,为社会贡献巾帼志愿力量。(记者史强 通讯员冯小红 徐静)

    【编辑:邓腊秀】

    (作者:史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