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30根电线杆迟迟不入地,武汉开发区:缺乏“钉钉子”精神
  • 30根电线杆迟迟不入地,武汉开发区:缺乏“钉钉子”精神

    时间:2021-03-05 23:53: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杨荣峰 詹松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5日讯(记者杨荣峰)工程代建方负责人两次因工程逾期被区分管领导约谈,配套工程依旧未见启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住建局明知工程代建方存在协调困难,却听之任之,不介入帮助协调。

    《电视问政》第36场,聚焦服务群众工作市政道路管理中的履责不到位问题。 记者詹松 摄

    3月5日晚8点30分,由武汉市治庸问责办主办、武汉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全媒体监督类栏目《电视问政:每周面对面》问题短片《配套建设难落实 沟通协调得靠谁》中,武汉开发区大沌路改造工程的配套工程逾期近半年。

    大沌路位于武汉开发区,起于博学路、止于碧湖路,全长约2.2公里。2019年10月启动道路改造工程,计划2020年9月竣工,但时至今日,其强电改迁和路灯安装的配套工程仍未启动。

    该路段有近30根电线杆,并没有按要求实现杆线拆除入地,给行人造成不便。2020年10月,市民熊先生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回复称,争取年前完成杆线迁改及入地工程建设。

    据了解,大沌路改造工程由武汉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代建,从半年前,该公司就与市供电公司对接迁改事宜,但进展缓慢。

    问政现场,短片正在播放工程建设配套不到位问题。 记者詹松 摄

    公司项目负责人蔡壮承认,大沌路改造工程的改迁和路灯工程确实逾期了。

    对此,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余福波表示,迁改需要停电,而市供电公司将停电计划排到了4月份。协调工作由车都公司负责,城建局无法帮助协调。

    问政现场,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住建局局长余仕伟反思,住建局协调力度不够,对该配套工程的重视程度不够,应该及时介入解决。

    武汉车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桥表示,区分管领导两次找自己约谈,工程依旧逾期,责任在公司,在自己。

    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副区长王洋表示,工程逾期后,自己确实对车都公司提过要求,作为分管领导,自己有责任,没有做好督促工作。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副书记刘誓保反思,此事反映出武汉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缺乏“钉钉子”精神,对每一个问题不能一盯到底,考核机制存在问题。

    【编辑:丁翾】

    (作者:杨荣峰 詹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