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听老兵讲英雄事迹,这所学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 听老兵讲英雄事迹,这所学校举办了一场特别的开学典礼

    时间:2021-03-01 22:3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万建辉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1日讯(记者万建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1日上午,沌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佳泰社区组织沌阳街老兵志愿服务队进校园,在武汉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为孩子们举办一场具有红色意义的开学典礼,学生们通过聆听老兵讲述“为国戍边”英雄人物事迹、老兵讲述红色革命历程、朗诵红色诗篇等形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红色基因。

    开学典礼现场。 记者万建辉 摄

    开学典礼上,沌阳街老兵志愿服务队的老兵激动地给孩子们讲述“为国戍边”的英雄人物事迹、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身边的英雄人物翟万明烈士排弹英勇牺牲的故事,并深情地嘱咐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进向上,爱党卫国。希望同学们多参加革命体验教育,做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听到老兵们的演讲深受感动,不断为老兵们热情鼓掌,少先队员们纷纷为志愿服务队的老战士们戴上红领巾。

    沌阳街佳泰社区支部书记吴庆介绍,这次开学典礼不仅仅是迎接学生入学,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孩子们体会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鼓励孩子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自强不息。

    【编辑:张玲】

    (作者:万建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