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初中生真情演绎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
  • 初中生真情演绎革命先烈,致敬百年征程

    时间:2021-03-01 22:56: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向洁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1日讯(记者向洁 通讯员代建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外国人能干的,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干?”……3月1日,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将“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的展板迎进了校园。面对一块块记录历史的展板,在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下,由该校学生们扮演的青年革命者、先锋英模,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生动地再现。

    重温党史,向革命先烈学习。(学校供图)

    学党史、看今朝,思未来。全校学生跟随着开学第一课的脚步,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精神。课堂上,全校学生面向国旗,庄严地举起右手,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做懦弱的退缩,不做无意的彷徨,乘风破浪,分秒必争,用实力去铸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学生扮演革命先烈。(学校供图)

    该校八(3)班学生张铭轩说:“寒假里,我阅读了革命历史小说《红岩》,深深为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动,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开学第一课,更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也感受到我们青年学生的责任重大,我们唯有更加努力地学习,提升自我,将来才能投身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中去。”

    该校党总支书记杜明认为,将党史纪念馆展板迎进校园,迎进课堂,让同龄人演绎优秀共产党人的形象,是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项生动教育。现今,正是要用这样潜移默化的教育形式,引导正处于青春成长期的学生们在思想深处铸就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操,未来才能投身到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

    【编辑:姚昊】

    (作者:向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