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今年春季招聘,不少企业提前到春节甚至节前
  • 今年春季招聘,不少企业提前到春节甚至节前

    时间:2021-03-01 22:57: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章鸽

    长江日报-长江网3月1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白雪 )春季招聘即将迎来高峰期,在企业“稳岗留工”和群众“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今年春招出现哪些新变化?1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21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显示,六成企业春招提前至春节甚至节前。

    根据智联招聘对全国38个核心城市的大数据监测,北京以16.9的求职竞争指数排在第一名。作为2020年重点防疫区域的武汉,解除了疫情对就业市场的限制,竞争指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0个位次,求职市场活跃。

    节后第一周武汉人才市场火热程度高,职位发布数占据前三的行业是互联网/电子商务、专业服务/咨询、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发布职位占比均超过一成。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最高,约每14个人竞争一个岗位,说明武汉职场人对房地产行业保持了较高的热情,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竞争指数7.6,零售/批发行业竞争指数7.1,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竞争指数7。

    与全国趋势大体一致,武汉春节后第一周招聘需求前20的职位中,销售顾问、人事、客户服务等基础性岗位属于企业刚需,对人才需求稳定,招聘需求占比更高。财务、行政、人事这类职能型岗位的竞争指数相对较高,武汉职场人对于工作稳定、压力较小的职业更为青睐。

    2021年春节后第一周武汉薪酬TOP10行业涵盖IT互联网/电子/通信、金融保险、房地产、教育培训行业。互联网产业人才需求本身较大,且因一定的技术壁垒形成了薪酬可观的引才优势,金融保险及房地产行业保持了一直以来的高薪趋势,教育培训行业作为高薪行业的新起之秀,提供了更多高质量的岗位,希望借助高端人才助力教育行业完成转型。

    2021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降低了对行业发展、企业招聘与人才流动的限制。通过智联招聘数据可以看出,在“就地过年”政策背景下,企业招聘与人才求职双双前置,推动春招在春节期间、甚至春节前开始。春节后首周,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就业市场供需双方的活跃性更上一个台阶。

    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经历2020年的考验,企业与人才都在努力对抗不确定性。通过视频面试等可视化招聘产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并能选出更适合的人才。而求职者们也养成了忧患意识,纷纷通过充分的求职准备、自我提升迎接机会和挑战。

    【编辑:姚昊】

    (作者:章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