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光谷实验室:采取1+N,形成“核心+联盟+生态圈”的创新格局
  • 湖北光谷实验室:采取1+N,形成“核心+联盟+生态圈”的创新格局

    时间:2021-02-20 18:55: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吴曈 陈洁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0日讯 首批建设的7家湖北实验室是引领湖北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作为其中之一的湖北光谷实验室,主任邵新宇称其为做大做强我省光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万亿级“光芯屏端网”及大健康产业集群、助力“武汉·中国光谷”迈向“世界光谷”提供了战略支撑。

    自2003年筹建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开始,“武汉·中国光谷”就与其发展共生共荣,目前已具备雄厚的条件与基础。这次,将进一步整合湖北省光电信息领域的优势平台、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产业,在运行机制上,采取“1+N”的组织模式,依托华中科技大学,联合优势科研机构和企业共同建设,形成“核心+联盟+生态圈”的创新格局,以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等多个国家级研究平台作为支撑,其组建体现了优势整合、特色突出的发展战略。

    湖北光谷实验室扎根“武汉·中国光谷”,坚持“四个面向”,聚焦下一代通信网络器件等四大任务,建设光电制造及测试平台等三大平台,以“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健康强国”三大使命为导向,着力提升光电信息领域原始创新能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瓶颈,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我省光电信息领域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力量。

    (长江日报记者陈洁 吴曈 通讯员丘剑山)

    【编辑:丁翾】

    (作者:吴曈 陈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