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市气象台再发大雾黄色预警,今晚或明早有小雨
  • 武汉市气象台再发大雾黄色预警,今晚或明早有小雨

    时间:2021-01-26 10:21:00  来源:长江日报-长江网  作者:龚萍 杨涛

    长江日报-长江网1月26日讯(记者龚萍)大雾又来了!今天早上5时31分,武汉市气象台再发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称:目前,武汉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预计今天上午仍将持续,请注意防范。

    最近武汉连续下雨,气温变化起伏较大,武汉市气象台一周内连发三次大雾黄色预警。

    特别要提醒的是,今天早间6时09分,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称,目前武汉、襄阳、随州、孝感、荆门、荆州、咸宁、仙桃、潜江、天门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小于100米的雾,预计今天上午仍将持续。

    根据中国天气网的介绍,秋冬季节早晨雾特别多。

    如果地面热量散失,温度下降,空气又相当潮湿,那么当它冷却到一定的程度时,空气中一部分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变成很多小水滴,悬浮在近地面的空气层里,这就是雾。

    白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中可容纳较多的水汽。但是到了夜间,温度下降了,空气中能容纳的水汽的能力减少了,因此,一部分水汽会凝结成为雾。

    特别在秋冬季节,由于夜长,而且出现无云风小的机会较多,地面散热较夏天更迅速,以致使地面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因此,秋冬的清晨气温最低,便是雾最浓的时刻。

    再来关注下今天武汉的天气,今天武汉为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 2.3℃,北风风力较小,中心城区最高气温升至11℃,与昨天相比,体感温度可能会有所上升。

    但是,雨水只是暂别一天左右,小雨在晚间或者明早还会到来,届时“湿冷效应”再次发威,气温再次下降,体感温度也会和昨天一样冷。

    26日清晨,武汉出现大雾天气。记者杨涛 摄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月26日:多云到阴天,有雾或霾,偏北风2到3级,3℃~10℃,中心城区4℃~11℃;

    1月27日:小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2℃~7℃,中心城区3℃~8℃;

    1月28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转偏东风2到3级,-2℃~12℃,中心城区-1℃~12℃。

    【编辑:付豪】

    (作者:龚萍 杨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