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新婚铁路夫妻双节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 新婚铁路夫妻双节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时间:2020-10-07 21:39:58  来源:  作者:

    新婚铁路夫妻双节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曾曼云是一名武汉电务段武昌车间汉阳信号工区现场防护员。

    新婚铁路夫妻双节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彭宇翔对动车组ATP设备进行检修。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周明、何秀炳)“天窗开启,可以进行上道作业。”10月5日13时,武汉电务段武昌车间汉阳信号工区现场防护员曾曼云一声令下,现场作业人员立即上道对道岔、轨道电路等信号设备进行检修养护,现场一片繁忙。此时,在武汉动车检修库内,武汉电务段武汉车载设备工区副工长彭宇翔正对停在库里的动车组“大脑中枢”——ATP设备进行检修和隐患处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动车组的大量加开使得检修任务加重,他必须争分夺秒,提高检修效率,才能保证每一辆动车组列车安全正点出库。

    彭宇翔和曾曼云是一对新婚夫妇。9月26日,彭宇翔和曾曼云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和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他们原本打算在特别的中秋国庆双节——10月1日那天结婚,但考虑到双节铁路运输繁忙,为不影响工作,俩人一合计,决定放弃休假,并说服双方父母和亲戚,提前举行婚礼。

    新婚铁路夫妻双节坚守岗位 只为更多旅客安全抵达目的地

    彭宇翔和曾曼云的结婚照。

    “我们都是铁路人,我们都知道越是节假日,铁路就越需要我们。”彭宇翔说,他和曾曼云虽然同在武汉电务段,但分属不同工区、不同岗位,一个在武东、一个在汉阳,一个负责检修车辆、一个与地面设备打交道。以前恋爱时,经常会因为工作上各种原因没法像普通情侣那样朝夕相处,有时候就会因为休息时间不一致而少了很多见面机会,但一想到都是为了工作,他们彼此之间都会多些理解和信任。彭翔宇国庆期间原本可以间休一两天的,但眼看着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他主动选择了放弃休假。

    截至10月5日,彭翔宇已对77列动车组列车进行检修。而曾曼云则对汉阳站信号设备进行了全面的检修养护……他们用同样的坚守,保证一列列满载旅客的列车安全行驶。“既然选择铁路,又选择在一起,我们就相互理解。能把更多的旅客安全送达目的地,我们打心底感到幸福和满足。”曾曼云说。

    关键词:中秋节 国庆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