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这座62岁危桥完成华丽变身,见证着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
  • 这座62岁危桥完成华丽变身,见证着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

    时间:2020-09-18 21:47:53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杨丽芳 陈艳君)在湖北宜昌市五峰新县城渔洋关镇351国道上,有一座62岁的松林坪桥。这座桥全长57.8米,宽9米,跨径总长40米。它跨越美丽的柴埠溪河,是两岸人民出行的重要通道。

    改造后的松林坪桥

    改造后的松林坪桥

    松林坪桥初建于1958年,曾经是一座石墩木面桥。1967年3月,因桥边木料损坏严重,在原桥位下50米处新建永久式石拱桥,1968年7月竣工通车。桥面铺装为沥青混凝土,桥梁设计荷载为汽车-15级,是原鸦来公路(现351国道)上的一座单跨大桥。

    改造前的松林坪桥

    改造前的松林坪桥

    桥梁的斑驳似乎在诉说过去的沧桑岁月,也见证了五峰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从骡马挑夫运送物资的时代,到现在车水马龙川流不息的景象,大桥挺拔的脊背见证着岁月的荣光。

    改造前的松林坪桥

    改造前的松林坪桥

    2019至2020年,五峰计划危桥改造8座,松林坪桥就是其中之一。2019年,五峰公路部门对该桥进行了维修加固,主要维修内容包括:更换桥面系;维修拱圈及桥台,勾缝抹面;改善桥面排水并集中排放;增设检修步道,改善桥头周围环境等。

    2020年6月,全桥维修加固工程全部完工,松林坪桥旧貌换新颜,摇身一变成为新县城“美桥谱”里的新成员。

    改造后的松林坪桥

    改造后的松林坪桥

    五峰古为荒蛮蚕丛之地,明清时期形成茶马古道、越河天桥、天梯石路,现如今高速抵达新城,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交织如梭,五峰已成为宜昌交通发展变化最大的县市之一。

    今年五峰交通将围绕“结好一个硬账、编好一个规划、完成两项改革、抓好六项重点”的工作思路,奋力确保国省干线“十三五”项目结硬账,继续加大国省干线日常养护、大中修、隧道桥梁改造力度,持续深化生态廊道建设,努力建成生态环保、路景相融、独具土家特色的美丽公路经济带。

    距松林坪桥400米远的“圆明缘”农家乐老板彭丹喜滋滋地说,现在桥加固了,交通好了,游客也多了,以前农家乐1个月收入5000元,现在旺季1个月有10000 元,他的干劲更足了。

    关键词:危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