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地铁开展稽查:12人冒用他人老年卡,28人无票“贴身过闸”
  • 武汉地铁开展稽查:12人冒用他人老年卡,28人无票“贴身过闸”

    时间:2020-09-18 22:05:32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8日讯(记者潘锡珩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9月17日下午,武汉地铁30余名票务稽查队员在中山公园、崇仁路、王家湾等多个站点,对无票、违规使用他人票证乘车等情况进行稽查。现场查获违规使用他人票卡12起、无票“贴身过闸”28起、超高儿童未购票10起,被查人员均按照规定补票。

    武汉地铁开展稽查:12人冒用他人老年卡,28人无票“贴身过闸”

    “您好,您进站使用的老年卡非本人票卡,请您购票后进站。”17日下午5时许,地铁票务稽查人员在轨道交通2号线中山公园站进站处拦住试图冒用他人老年卡进站的乘客,当场没收其老年卡,并现场宣讲相关票务政策和即将实施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相关条款。经现场稽查人员介绍,按照新修订《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此种行为除补收票款外,还将面临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五倍至十倍金额的处罚。

    将于10月1日施行的《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明确规定,“无乘车凭证、持无效乘车凭证乘车的,超过1.2米的儿童,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可以按照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收票款;冒用他人的乘车证件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乘车凭证乘车的,除补收票款外,由轨道交通运营单位处线网最高单程票价五倍至十倍的罚款;违反治安管理规定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武汉地铁开展稽查:12人冒用他人老年卡,28人无票“贴身过闸”

    为深入宣传普及新修订《条例》“运营管理”版块针对乘客行为进行的规范约束,进一步遏制逃票行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持续加大轨道交通线网车站的巡视力度,加强现场管理,对逃票等违规行为进行劝阻,并着重宣传新修订《条例》中的相关票务规则;票务稽查人员将通过日常定点稽查与专项联合稽查的方式,对逃票行为进行稽查,以营造良好乘车环境。对此,武汉地铁呼吁广大市民乘客,自觉遵守规定,文明出行、诚信乘车,共同维护好城市轨道交通公共秩序。

    关键词:老年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