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懵!楼栋标示两个门牌号,怎么证明我家是我家?
  • 懵!楼栋标示两个门牌号,怎么证明我家是我家?

    时间:2020-09-15 21:23:08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5日讯(见习记者马浩然)小区业主房产证门牌号与派出所编号不统一,业主办户口、家里小孩就学等问题需要到辖区派出所开具证明。昨日,武昌区江盛西路长江紫都二期紫兰苑一位业主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希望相关部门统一门牌号,方便业主生活。

    懵!楼栋标示两个门牌号,怎么证明我家是我家?

    房产证与门牌号地址不统一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武昌区长江路的长江紫都二期紫兰苑看到,其中一栋楼门前有两个门牌号,分别显示13栋和49栋,该楼栋7楼业主称,房产证地址原本是13栋,现在却又挂一个49栋的楼栋号。记者走访发现,该小区二期的其他楼栋均存在类似情况。

    业主胡女士告诉记者,新的门牌号安装完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新安装的门牌号与自家原本的门牌号不一致,平时收取快递有些不便。

    业主肖先生说,新的楼栋号牌与门牌号应该是白沙洲街派出所安装的,业主们先前并不知情。据他介绍,自己的小孩入学时,需要到当地派出所开具证明。到了派出所办手续的时候,由于自家房产证上的地址与派出所备案的信息不一致,所以他需要向民警提供材料,证明自己是业主。同时,有业主对此表示担心,如果自家房屋进行房产交易,办理手续可能会出现问题。

    一期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一期二期分属两家不同的物业公司,一期为还建房,共有36栋楼,标为1到36号楼,没有出现业主门牌号和房产证地址不统一的情况。而二期物业工作人员称,紫兰苑为商业住宅,有15栋楼,标为1到15号楼,他们此前在小区巡查时,发现每栋楼的门口均被安装了新的楼栋号牌,原本1-15栋被贴上了新的号牌,依次对应为36-51栋。至于每楼栋为什么安装两个不同的号牌,工作人员称并不知情。

    懵!楼栋标示两个门牌号,怎么证明我家是我家?

    派出所将重新编制安装号牌

    随后,记者联系了武昌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称,长江紫都小区一期、二期先后于2006年和2008年交房,共有51栋楼,开发商当时按照自己的编号办理了房产证,并没有向辖区白沙洲街派出所进行报备。前段时间,派出所民警为了方便管理,将小区一期和二期重新合并编了一套号牌,这才导致业主房产证地址和派出所登记信息不统一。

    该负责人介绍,14日上午,白沙洲街派出所民警与小区业主代表进行了协商。如今小区一期二期的楼栋号是按照1-51的号码顺序进行排列,在协商之后,将保留二期原来1到15的楼栋排序,之后将二期的楼栋地址重新更改为“武昌区长江路34号紫兰苑”。

    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期楼栋进行重新编号、制作号牌并安装的流程需要一些时间,白沙洲街派出所将会尽快处理此事,以方便居民的生活。

    关键词:门牌号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