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女子好心救急遇“白眼狼”,借邻居5万竟被取光了20万!所幸警察追回这笔救命钱
  • 女子好心救急遇“白眼狼”,借邻居5万竟被取光了20万!所幸警察追回这笔救命钱

    时间:2020-09-15 21:24:47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15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李雨生 杨红杰 闻期骏 实习生徐童)一片好心遭遇“白眼狼”!患病女子深信合租邻居,将存有20万元救命钱的银行卡交到对方取5万周转,不想竟被他们全部取光分文不剩。武汉东新警方接到报警求助后,辗转抓住嫌犯,远赴湖南给家属做法制教育,最终归还了20万元。

    女子好心救急遇“白眼狼”,借邻居5万竟被取光了20万!所幸警察追回这笔救命钱

    领回救命钱

    9月14日早晨,来自重庆的陈某携女儿匆匆来到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九峰派出所,从民警孟庆永手中接过被追回来的20万元救命钱,喜极而泣。

    原来,陈某的女儿一直在武汉工作,由于身体一直不好,2018年2月到武汉后便一直与女儿住在一起,跟另外一对外地夫妻合租了一套房。“我身体一直不好,他们夫妻俩一直很照顾我。”陈某说,日积月累,两家人越来越熟,她也经常得到文某的帮助。2018年2月,文某多次向陈某提起,自己做生意需要一笔5万元的周转资金,陈某决定帮助一下文某,帮助其渡过难关。

    由于身体一直患病,陈某很少出门,但文某称急需用钱,为尽快帮其渡过难关,干脆直接将银行卡和密码交给了文某。“他当时需要5万,我很快答应了,但直到我回重庆治病,才发现卡里的钱全没了,这可都是我的养老救命钱啊。”2019年11月,陈某回重庆看病取钱时发现卡里分文不剩,才告诉女儿借钱一事,陈某和女儿多次联系文某归还,均被拒绝,直至将陈某微信拉黑后消失,陈某无奈报警。

    九峰派出所所民警孟庆永调查发现,陈某确实有多笔转账大额转账记录,其中一笔15万元的转账是分三次转入了文某的银行账户和其老婆姐姐的账户。

    通过线索,孟庆永设法与文某取得联系,今年7月20日,民警孟庆永与同事一起专赴湖南将文某予以抓获。

    女子好心救急遇“白眼狼”,借邻居5万竟被取光了20万!所幸警察追回这笔救命钱

    领回救命钱

    嫌疑人被抓获了,赃款也没追回,陈某现体弱多病正等着这笔救命钱来治病。接下来的40天里,民警孟庆永多次远赴湖南,找到嫌疑人的家属,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进行法律宣传,要求家属主动退赃,争取减轻罪责。在民警孟庆永的法制规劝下,9月13日,嫌疑人文某家属将20万元赃款全部退回。9月14日,闻讯赶来的受害人陈某与女儿一起来到九峰派出所领回这笔失而复得的救命钱,鞠躬致谢。

    女子好心救急遇“白眼狼”,借邻居5万竟被取光了20万!所幸警察追回这笔救命钱

    送锦旗致谢

    目前,文某因盗窃罪已被东湖高新检察院予以正式批捕。

    关键词:盗窃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