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百万月季和您许下约定,一个半月后齐绽放迎国庆
  • 百万月季和您许下约定,一个半月后齐绽放迎国庆

    时间:2020-08-16 12:44:24  来源:  作者:

    这几天深夜,江城二环线中分带仍有园林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手持剪刀修剪月季,只为国庆期间,武汉百万株月季一同定时盛放。

    百万月季和您许下约定,一个半月后齐绽放迎国庆

    深夜,武汉大道金桥段中分带园林人忙着修剪月季

    今日,在武汉市政府“扮靓江城迎国庆”的视频会议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描绘了国庆期间繁花满城的美好图景:1000万盆时令花卉、100万株月季、100万平方米花田花海、2220处园林花卉小景和65处街景美化,市民将沉浸在花团锦簇、热烈喜庆的氛围中欢快过节。

    2265处小景街景提亮三镇

    今日,路过黄浦大街、永清街的市民朋友会发现街头大型三角梅组合出镜,武汉迎国庆园林绿化提升工作已开始布局。

    全市将在东湖路、徐东大街、解放大道等等重点主干道上摆放2000盆大型三角梅,在江汉关、武汉火车站、洪山广场、长江大桥、武胜路、西北湖广场等重要节点,将用生态理念、植物组合的方式布置20组立体花坛——绿植花卉造景,并对200处现有花境增色添彩。

    由此,三角梅、绿植花卉造景和花镜等2220处花卉小景为江城锦上添花。

    65处街景美化主要在中山大道、江汉路、楚河汉街、光谷广场等商业街区,和东湖、黄鹤楼等重要旅游景区出入口,通过摆放盆花小景,发动社会阳台飘花、院墙垂绿,营造热烈节日氛围。“这是各区自由发挥的动作。”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养护处负责人许伟细说道。

    作为大手笔的1000万盆时令花卉,以矮牵牛、长春花、彩叶草、一串红、翠芦莉等新优品种为主,点缀三金潭立交、市民之家、黄浦路立交、梨园转盘、汉口火车站、琴台转盘等500处道路绿地,为城市绿地景观添彩。

    100万株月季汇成的花带主要飘逸在二环线、三环线以及机场二通道、欢乐大道、金桥大道、珞狮路等城市射线高架区域,国庆期间将同步盛放。

    扮靓手法多,花开千万朵,谁是主角?许伟说,1000万盆时令花卉和100万株月季将描画“点睛”之笔。

    精细调控百万株月季齐盛放

    月季月月开,但一般在春季盛放,要想在秋季齐盛放,园林人必须跑在时间前面,方能时到花开。

    “必须统一精细调控。”许伟解释,如果不精细调控,月季也会绽放,但时间上有先后,不会那么整齐,色泽也不会很艳丽。

    如何精细调控?“修剪质量到位,水肥到位,病虫害防治到位。”许伟细解释,修剪就是让月季休整以积蓄能量,8月底全部修剪完毕,同时浇水抗旱,追加肥料以补充营养,还要防治病虫害保证植物健康,如此时移国庆,厚积薄发的百万株月季就能蓬勃怒放,一展强大气场。

    花田花海和月季类似,也需抢抓时间实施。100万平方米的花田花海,主要利用汛期淹水的江滩绿地、铁路两侧空地和重要道路沿线未开发的闲置用地等实施打造,将主要选取波斯菊、硫华菊、孔雀草、百日草等撒播品种,并做好土壤改良、苗后除草、浇水施肥等养护工作。

    “精致补妆,遵循‘自然、生态、热烈、喜庆’的风格理念。”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扮靓江城迎国庆”园林绿化提升共有5大行动,除花卉扮绿外,还有抗旱保绿、汛后复绿、管养护绿和建设增绿,以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提振市民信心。

    关键词:月季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