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逆行月余的公交司机复工后,仍坚持去社区义务值守
  • 逆行月余的公交司机复工后,仍坚持去社区义务值守

    时间:2020-05-12 22:18:26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涂举学 曹燕生)“您好!请扫码!”5月12日13时整,刚结束运营服务的公交795路司机刘学兵准时在青山区红卫路街翠园社区卡点义务值守。2月4日,45岁的刘学兵担接送任医护人员的上下班的保障任务后,一连月余坚守岗位,“逆行”超千余公里,疫情好转后,武汉公交复工,刘学兵仍坚持在社区卡点义务值守两小时,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督促居民扫健康码。

    逆行月余的公交司机复工后,仍坚持去社区义务值守

    2月4日,根据当时疫情应急保障工作的需要,线路安排刘学兵每5天进行轮流备勤,负责接送河南援鄂医疗队到住处、武汉市普仁医院医护人员到雷神山、商超工作人员上下班。2月24日,刘学兵在社区群得知社区急需志愿者,当即报名,第二天他到社区主动要求安排任务,并主动为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医院人员家属上门送菜和送药,分发爱心物资、为居民团购物资。

    “刘师傅,我家灯泡换了,麻烦帮我安一下灯泡!”“刘师傅,我家煤气灶打不着,麻烦帮我看一下!”受到刘学兵帮助的许多居民,主动添加了他的微信,只要居民有需要,刘学兵总会想办法帮他们解决。“经过两个多月的抗击疫情,裤腰带用剪刀剪了大约3厘米才能系上。”刘学兵笑道。

    逆行月余的公交司机复工后,仍坚持去社区义务值守

    4月22日,武汉公交全网恢复运营,作为公交司机的刘学兵也恢复了正常上班。刘学兵的女儿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线路考虑到他晚上接女儿放学的实际情况,安排他复工后每天跑早班。当日凌晨4时,刘学兵就快速赶到了戴家巷公交场站,开始对一辆公交通勤专车进行出车前的检查。4时30分,刘学兵驾驶专车出发,沿和平大道、沿港路、杨春湖、友谊大道前行,接送赶早班的公交员工,直至中午11时30分,刘学兵才结束了当日的运营服务,据了解,包括头班车在内,他当日开车运营服务了三个趟次。

    逆行月余的公交司机复工后,仍坚持去社区义务值守

    结束工作后,刘学兵得知社区卡点值守缺人手,他当即决定每天工作之余义务值守两小时,并动员自己的妻子也每天去社区义务值守,为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督促居民扫健康码。

    关键词:健康码 志愿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