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下沉干部当好“三员” ,走“心”战疫下社区
  • 下沉干部当好“三员” ,走“心”战疫下社区

    时间:2020-04-29 20:32:03  来源:  作者:

    战“疫”期间,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发改委机关党委统一部署,中共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下沉到江岸区花桥街聚才社区参与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他们不计得失、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以社区为战疫阵地,担当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群众服务员,撑起社区防疫网,协助社区做好小区封控管理。

    闻令而动担责任

    下沉干部当好“三员” ,走“心”战疫下社区

    支部书记马朝晖同志夜间值守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情势危急,事关全局,必须尽快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之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的指示精神,支部书记马朝晖同志第一时间与社区书记对接,支部其他党员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本支部党员干部年龄结构偏大,属于易感人群,甚至初到社区的党员都没有防护服,但大家丝毫没有犹豫,带上自备口罩为社区居民的“岁月静好”无怨无悔地奔走前行。

    下沉期间,马朝晖同志私家车车窗被人砸碎,“封城”期间无处修理,便一直开着无窗车早出晚归下沉社区;高三的女儿在人生中关键时刻,他无法陪伴,更无法照料。面对这些困难,他从无怨言,更不退缩,继续用忠诚与担当,引领党员干部一道,连续在聚才社区奋战80余天;

    赵芳同志的爷爷于防控期间去世,作为下沉党员的她未能在临终前陪伴,令人扼腕;

    徐强同志本身就是易感人群,患有痛风、糖尿病等多种基础性疾病,但他依然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下沉社区;

    万兵同志从荆门返汉,隔离期一到立即主动要求下沉社区;

    下沉干部当好“三员” ,走“心”战疫下社区

    民主党派副院长袁云光同志与党员一起下沉

    民主党派副院长袁云光同志得知党员同志英勇奋战的事迹,不仅主动要求与党员一起下沉,还多方筹措发动民进爱心人士为聚才社区捐赠防护服、口罩等防护用品。

    80多天,下沉党员干部冒雨雪、顶狂风、战烈日,毫不退缩,牢牢地守住抗疫的前沿阵地。

    怀揣初心当好“政策宣传员”

    经过宣传群众、发动群众,居民对封控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出入小区主动扫码并配合测量体温;退休教师和个体商户老板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参与小区值守;退休教师为下沉党员题字留念;社区居民张华(湖北省炎黄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三国历史文化研究会理事、武汉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被下沉党员的精神所感染,提笔为下沉党员作画存念。

    发挥特长做好“信息采集员”

    对于一些危险性强、难度大的工作,支部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顾个人安危,还发挥研究特长,设计调查问卷,做好“信息采集员”。杜涛同志从社区在防控初期的发动、封控期间的举措、服务居民的不足等方面设计问卷,发放问卷共200余份,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并梳理居民提出的问题,与社区商议共同加以改进;马朝晖同志、赵芳同志、张云龙同志参与社区电话排查工作,共打电话800余个,及时采集信息和反馈问题;支部其他党员还参与了居民心理梳导工作。

    用心用情甘当“群众服务员”

    封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主要靠网购和发放“爱心菜”,对于买菜困难的居民,经武汉市发改委协调,为社区捐赠1000斤爱心萝卜解居民燃眉之急。为了让居民的生活正常运转,下沉党员真正的当上了“群众服务员”:从搬运到秩序维护,累计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数吨;对不会用网络支付的老年居民,自费为其购药;为身患重病的居民将生活物资送上门;对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的老年群众,下沉党员耐心指导他们生成健康码并教会其使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