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这个社区民警有“板眼”,帮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模有样
  • 这个社区民警有“板眼”,帮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模有样

    时间:2020-04-29 20:30:02  来源:  作者:

    这个社区民警有“板眼”,帮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模有样

    楚天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唐时杰 肖继如)在武汉市江岸区大智先锋社区发生了一件新鲜事,社区民警拿起理发工具给一位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板有眼,有模有样,社区居民大呼新鲜,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老人十分感谢民警帮助,对民警的手艺也非常满意。

    4月28日上午9点30许,在武汉江岸区大智街先锋社区,一位社区下沉干部在江汉二路一单位门前时,看到有居民在拿起手机拍照,走上前一看,原来是一位两鬓白发的老社区民警正在给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人理发,民警手中拿着理发工具——旧推子正在忙碌着,有板有眼,还蛮像一位理发师。由于社区民警经常为居民跑上跑下,下沉干部一眼就认出了他。这位社区民警就是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大智街派出所59岁的社区民警赵勇。

    这个社区民警有“板眼”,帮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模有样

    原来,当天上午9时许,家住江汉二路148号的82岁独居老人周先生拨通了江岸分局大智街派出所先锋社区民警赵勇的电话,电话中向社区民警请求帮助,称在疫情期间,自己已经5个月没有理发了,理发店之前都没开门营业,现在也不敢随意去人多的地方,但眼看自己头发一天天长了,天气热了非常的难受。听到老人的想法后,社区民警赵勇跟老人说,如果不嫌弃,不讲美,愿为他尝试剪头发,并让老人准备好理发工具在家门口等着。老人说家里有一把老式理发推子,社区民警让老人一并带下楼,在院子里等着社区民警。

    这个社区民警有“板眼”,帮82岁独居老人理发有模有样

    社区民警到了后,为老人整理衣领,垫上毛巾,披上雨布,拉开架式,为老人开始理发了。路过的群众见社区民警客串起了“理发师”,都觉得新奇,都知道社区民警赵勇为人和善,履职尽责,但是没想到赵勇还会这“手艺”,于是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将拍的照片和今天的新鲜事发到先锋社区网格群里引起了热议,受到了群里居民的一致点赞。

    不到半小时,老人的头发剪好了。老人理完发后,高兴地拿出自己的手机让社区民警拍了几张照片留念,并将照片发给远在广东深圳的女儿。老人女儿看了后直夸民警手艺好,对民警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事后向老民警赵勇了解到,疫情期间辖区居民都有很多困难,作为责任区民警也想尽力为群众多做些事,今年即将退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虽说自己之前从未当过“理发师”,第一次理发还是有些紧张,马上也要迎来“五一”国际劳动节了,也算是为群众服务劳动,心里觉得挺高兴。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